请帮忙解决电脑重启故障{Remote Procedure Call(RPC)}

xiuluojian 2003-08-31 10:08:12
故障电脑在运行一段时间后(时间不定,有时几分钟,有时半个小时)就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提示Remote Procedure Call(RPC)服务意外的终止,计算机将重启。我重装系统之后,故障依然存在。已经查过无病毒。我认为是系统内部原因,但具体不知原理,请各位大虾帮忙,谢谢。
另:Remote Procedure Call(RPC)是提供终结点映射程序(endpoint mapper)以及其他RPC服务
...全文
35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uluojian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大家热心的为我解答,弄了几个小时,终于解决了问题,原来是现在的“冲击波”的新变种,这个病毒真是厉害,我真服了18岁的帕金森。
weion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一定是中毒,当外部黑客使用RPC漏洞攻击你的电脑时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解决的办法当然是首先到WINDOWS UPDATE站点更新你的系统,为克服频繁重启使更新过程中断,可以采取以下方法:
1、如果是XP的话,简单的在IE选项中打开INTERNET防火墙就可以了。
2、在CMD下运行shutdown /a以中止系统重启过程。(2K下没有此程序)
3、在服务管理器中选中RPC服务,右击选择属性,在服务失败时的处理中选择不执行操作。
4、运行DCOMCNFG以执行组件服务,依次展开组件服务-》计算机,右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在对话框中选择默认属性,清除“此计算机上启用分布式COM服务”前的复选框。
waeghtmark525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毒,恭喜!以后得小心!!
hxy917181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补丁
kkkjlw 2003-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View1.asp?id=2140772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