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uilder连接oracle数据库

ali_jingyu 2003-09-01 09:49:55
我刚接触oracle,在本机上安装了oracle8.0.5 企业版,在其它的服务器上也安装了oracle8.0.5,安装完成后,我怎么连接到服务器上的例程数据库呀?
可以详细说一下ORACLE的安装,oracle的简单配置,以及用BDE如何连接ORACLE数据库。
...全文
8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li_jingyu 2003-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已经配置好了,原来我在oracle Net8 Assistant配置后,没有保存的原因
ali_jingyu 2003-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oracle Net8 Assistant配置了一个Service Name(ljy_test),测试也通过了。
而且也在配置了bde的oracle驱动
    DLL32:      SQLORA8.DLL
    VENDOR INIT:   OCI.DLL
    LANGDRIVER:    Oracle SQL WE850
    SQLPASSTHRU MODE: SHARED NOAUTOCOMMIT
然后在配置数据库别名(连接刚才配置的service name:ljy_test),
连接时提示“Gerneral SQL error. ORA-01041:#####Y##u##hostdef##i#######E#
Alias:oracle_test”
enhydraboy 2003-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 c++ builder需要配置BDE,或者通过odbc. odbc配置中,server就填写本地服务名,其它就不用说了。BDE的话可以使用borland的专用oracle驱动,server一栏也是填写本地服务名。
enhydraboy 2003-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使用net easy configure,配置一个本地网络服务名。需要设置目标数据库主机名,端口(1521),数据库实例名,测试通过。
2 sqlplus连接,connect scott/tiger@本地网络服务名。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