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关于双机热备

happyspring 2003-09-04 10:36:04
两台普通pc服务器,配置一样,都安装了windows 2000 advance server,另外一台机器安装了数据库服务器(已经在跑,不能重新安装或配置)。pc服务器上安装了扣费程序,扣费程序只是相当于一个中间件,本身不存储数据。现要实现当一台机器出现问题,另一台机器能够自动接替所有的工作,其实就是要扣费程序至少能在一台服务器上跑。数据库安装在另外的机器上,可以不考虑其中的数据备份问题。

我的问题是,可不可以用mscs实现?可以的话具体怎么作?而且我看到很多双机热备都要用磁盘阵列,但我这里只是需要实现程序不停的跑,并不做数据备份,是否一定要用磁盘阵列呢?
如果不可以,那么采用什么方法可以实现呢?是否需要增添硬件或软件?有那些适合的?请各位xdjm帮忙啊,很急!
...全文
3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