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实施完整性参照准则"

shycpp 2003-09-06 12:48:52
我对两个表建立了1对多的关系,但没有选择“实施完整性参照准则”,为什么对相关表增加记录时,关联的字段的数值必须在主表的主键中存在,我并为选择“实施完整性参照准则”啊。
对次不理解。
Online
...全文
5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ngechange 2003-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照完整性是一个规则系统,Microsoft Access 使用这个系统用来确保相关表中记录之间关系的有效性,并且不会意外地删除或更改相关数据。在符合下列所有条件时,可以设置参照完整性:

来自于主表的匹配字段是主键或具有唯一索引。
相关的字段都有相同的数据类型。但是有两种例外情况:“自动编号”字段可以与“字段大小”属性设置为“长整型”的“数字”字段相关;“字段大小”属性设置为“同步复制 ID”的“自动编号”字段可以与一个“字段大小”属性设置为“同步复制 ID”的“数字”字段相关。
两个表都属于同一个 Microsoft Access 数据库。如果表是链接的表,它们必须是 Microsoft Access 格式的表,并且必须打开存储此表的数据库以设置参照完整性。不能对数据库中的其他格式的链接表实施参照完整性。
使用参照完整性时要遵循下列规则:

不能在相关表的外键字段中输入不存在于主表的主键中的值。但是,可以在外键中输入一个 Null 值来指定这些记录之间并没有关系。例如,不能为不存在的客户指定订单,但通过在“客户ID”字段中输入一个 Null 值,则可以有一个不指派给任何客户的订单。
如果在相关表中存在匹配的记录,则不能从主表中删除这个记录。例如,如果在“订单”表中有订单分配给某一雇员,就不能在“雇员”表中删除此雇员的记录。
如果某个记录有相关的记录,则不能在主表中更改主键值。例如,如果在“订单”表中有订单分配给某个雇员时,不能在“雇员”表中更改这位雇员的雇员ID。

7,7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