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能使access库的内容输出到文本中

bbh 2003-09-06 07:58:47
最好是按字段排列好。
...全文
3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ngechange 2003-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全部显示

TransferText 方法
请参阅 应用于 示例 特性
在 Visual Basic 中,TransferText 方法执行 TransferText 操作。

expression.TransferText(TransferType, SpecificationName, TableName, FileName, HasFieldNames, HTMLTableName, CodePage)

expression 必需。返回“Applies To”列表中的一个对象的表达式。

TransferType 可选 AcTextTransferType。

AcTextTransferType 可以是下列 AcTextTransferType 常量之一:
acExportDelim
acExportFixed
acExportHTML
acExportMerge
acImportDelim 默认
acImportFixed
acImportHTML
acLinkDelim
acLinkFixed
acLinkHTML
如果将该参数留空,则采用默认常量 (acImportDelim)。

注意 可以链接到文本文件或 HTML 文件中的数据上,但数据在 Microsoft Access 中是只读的。

在 Microsoft Access 项目 (.adp) 中仅支持 acImportDelim、acImportFixed、acExportDelim、acExportFixed 或 acExportMerge 转换类型。


SpecificationName 可选 Variant 型。字符串表达式,表示在当前数据库中创建并保存的导入或导出规格的名称。对于固定长度的文本文件, 必须指定参数或使用 schema.ini 文件,该文件还必须保存在导入、链接或导出的文本文件的同一个文件夹中。若要创建一个方案文件, 可使用文本导入/导出向导创建此文件。对于分隔的文本文件和 Microsoft Word 邮件合并数据文件,可以将该参数留空,以便选择默认的导入/导出规格。

TableName 可选 Variant 型。字符串表达式,表示要向其导入文本数据、从中导出文本数据或链接文本数据的 Microsoft Access 表的名称,或者要将其结果导出到文本文件的 Microsoft Access 查询的名称。

FileName 可选 Variant 型。字符串表达式,表示要从中导入、导出到或链接到的文本文件的完整名称(包括路径)。

HasFieldNames 可选 Variant 型。使用 True (-1) 可以在导入、导出或链接时,使用文本文件中的第一行作为字段名。使用 False (0) 可以将文本文件中的第一行看成普通数据。如果将该参数留空,则采用默认值 (False)。该参数将被 Microsoft Word 邮件合并数据文件忽略,这些文件的第一行中必须包含字段名。

HTMLTableNam 可选 Variant 型。字符串表达式,表示要导入或链接的 HTML 文件中的表或列表的名称。除非 transfertype 参数设为 acImportHTML 或 acLinkHTML,否则该参数将被忽略。如果将该参数留空,则导入或链接 HTML 文件中的第一个表或列表。如果 HTML 文件中存在 <CAPTION> 标记,则 HTML 文件的表或列表名称取决于该标记指定的文本。如果没有 <CAPTION> 标记,则名称由 <TITLE> 标记指定的文本决定。如果有多个表或列表具有相同的名称,则 Microsoft Access 将通过给每个表或列表名称结尾添加一个数字,如“雇员1”和“雇员2”来区分它们。

CodePage 可选 Variant 型。Long 型值,用于标识代码页的字符集。

说明
有关该操作及其参数如何使用的详细信息,请参阅该操作的主题。

语法中的可选参数允许留空,但是必须包含参数的逗号。如果将位于末端的参数留空,则在指定的最后一个参数后面不需使用逗号。

注意 通过设置 Recordset 对象的 ActiveConnection 属性,也可使用 ActiveX 数据对象 (ADO) 来创建链接。

示例
下面的示例使用规范“标准输出”,从 Microsoft Access 表“外部报表” 将数据导出到带有分隔符的文本文件 April.doc 中:

DoCmd.TransferText acExportDelim, "Standard Output", _
"External Report", "C:\Txtfiles\April.doc"

7,7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