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关键字搜索的问题

ameny 2003-09-07 05:14:15
我只是想做关键字搜索而已,但为什么我用select * from abc where 学校 Like "上海" 不起作用啊!完全和=查询的结果一样,不能作为关键字查询,其中学校的类型是文本,我想把含有"上海"的项都提取出来,应该是1001,1002,1003三个条记录被赋入了记录集,望各位大哥早些赐教

编号 学校 校方代表
1001 上海电视大学 黄秋生
1002 上海交通大学 李明
1003 上海信息学院 戴伟国
1004 武汉科技学院 张建钢
...全文
2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meny 2003-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大哥!
changechange 2003-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 from abc where 学校 Like "*上海*"

或者

select * from abc where 学校 Like "%上海%"
本系统主要包含了系统用户管理、科室信息管理、医生信息管理、挂号信息管理、预约记录、药品信息管理等多个功能模块。下面分别简单阐述一下这几个功能模块需求。不同的权限对应相应的功能模块的需求,管理员权限的级别是最高的,所以所对应的需求是最多的,下面根据不同的权限分别简单阐述一下各个权限的需求。管理员对应的功能需求如下:管理员的权限是最高的,可以对系统用户管理、科室信息管理、医生信息管理、挂号信息管理、预约记录、药品信息管理等多个功能模块统一管理。管理员可添加管理员,添加更多的管理人员,并且能修改和删除管理员的信息资料。有关挂号信息,管理员可以手动添加挂号信息,比如可添加有关挂号信息的类别,标题,内容等信息,添加的挂号信息都会显示在系统中,还可以通过关键字进行搜索查询,也可以修改和删除相关的挂号信息。有关科室信息,管理员可添加科室信息,比如可添加有关科室信息的班级名称,所属专业等信息,添加的科室信息都会显示在系统中,还可以通过关键字进行搜索查询,管理员也可以修改和删除相关的科室信息。有关医生信息,管理员可添加医生信息,比如可添加有关医生信息的名称,性别,年龄等信息,添加的医生信息都会显示在系统中,还可以通过关键字进行搜索查询,管理员也可以修改和删除相关的医生信息。用户对应的功能需求如下:用户可以通过系统进行注册,注册完成并通过系统审核的用户可查询,修改自己的基础信息,比如修改登录密码等功能。

7,7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