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NET Framework 的大讨论,请大家踊跃参加!

1234567 2003-09-09 08:42:17
关于 .NET Framework 现在的材料很多,不过他到底是什么?标准?类库,还是只是一个概念?

希望大家家家讨论,请不要照贴由某些媒体上照搬下来的原话,希望发表个人意见!
...全文
73 3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GreenHand 2004-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多的书都有介绍的呀 他首先是一个平台 也是一个框架 还包括CTS......... 就是说net包括了好几个部分
stevenk2003 2004-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懂!只有顶一下!
lucky2all 2004-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操作系统,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的原型
Hanks 2004-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纯粹的 .NET Framework 而言,是个虚拟机规范。就像 JAVA 的虚拟机规范一样。

MS 用 MS .NET Framework 实现了这个规范,但是他们的虚拟机只能运行在 MS 的 Windows 平台下。还有其他的开源项目也实现了这个规范,如 mono ,可以运行在 linux 下。

现在最值钱的就是定义游戏规则,规则一旦确立,就可以做在家里收钱了!可以说:windows 就是一个事实上的 IT 游戏规则,MS 大受其益,所以他当然最明白这一点不过了。

现在,MS 想把 .net framework 整成网格时代的标准,为了方便推广,从而尽快抢占市场,他们不惜花大力气捣腾出了一大堆配套的工具和环境:如vs.net等。甚至连其运行的平台也往这个规范上面靠:看看下一代的 windows 操作系统 longhorn 就明白这一点!

lylevon 2004-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意见:对.NET应用程序它是个平台,对开发人员它是个类库,而对于像JAVA等其他工具和语言它又是个标准。我觉得讨论这个意义并不是很大,这是连微软都说不清楚的东西。
graceisnoone 2004-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smallmark 2004-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ust "ARCHITECTURE"
txdcxh 2003-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 是虚拟执行环境CLR和框架类库FCL的和体,当然这两个还分好多小部分。
建议大家看.NET Framework 程序设计这本书,看几遍就都明白了。
waterflier 2003-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1234567 2003-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他实际上是一种运行环境,开发平台。如果想单纯的说明.net是什么可能很困难,因为它包括的东西太多了,不过如果简单的来说,它可以是一个开发平台,给开发人员提供的一系列标准以适应现代的开发需求。同时他还是一个运行环境,可以使符合标准的应用程序在这个新的环境中运行,从这个角度上来讲他是对于原来windows运行环境的一个扩充。
wrongagain98 2003-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NET Framework不是像MFC那样的东西,本质上不一样,MFC是类库,NET Framework是虚拟机
wrongagain98 2003-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同意fish_fun和ego的观点,.NET Framework.不是Visual Studio.NET,后者是开发平台,而NET Framework相当于Java虚拟机一样的虚拟机。但两者一般要合在一起工作,以实现微软“编写一次代码,到处执行”的目标。不过微软的“到处”只是指各种Windows,如win98,win95,winme,win2000,等等,而不包括Unix和Linux。
0distance 2003-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运行环境,工作平台
flyingbirddhp 2003-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只是开发平台,但沿袭着windows的传统
举个例子吧
win32程序以前是纯c,用windowsAPI
后来则用c++,用mfc
现在则是net
封装了windowsAPI而已
sAGiTTaR 2003-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不懂。
01101230 2003-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托管环境CLR,公共类型系统CTS,公共语言系统CLS,封装好的类库 组成.net framework
DevilXelloss 2003-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是工业标准了。

2000 年的 10 月,微软联合英特尔、惠普向 ECMA (the European Computer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提交了 .NET Framework 的一个大子集进行标准化。包括三部分:

一个动态脚本语言:ECMAScript,微软的实现就是 JScript。
一个 C# 语言标准。
公共语言基础(CLI),包括对文件格式、公共类型系统、扩展元数据系统、中间语言、与平台互操作(P/Invoke)的定义。

只要这个标准正式发布,微软就不再“拥有”这些标准,而只是对这些标准的一个实现者而已。任何其它组织也可以自己实现这个标准。

详细信息可以参考:
http://www.ecma-international.org/
http://msdn.microsoft.com/net/ecma

一直有人说微软又想通过 .NET 垄断、.NET 让程序员退化云云……都是外行话,你们要是真的利害,完全可以根据以上标准自己在 Linux 上实现一个 .NET 的框架。国外已经有开放代码社区在进行这样的工作。此外,微软也开放了一个 CLI 实现的源代码,这套源代码当然不代表当前的 Microsoft .NET 实现,但是可以肯定,是 Microsoft 早期某个 .NET 版本的实现。C++ 和 C# 基础好的朋友,去 http://msdn.microsoft.com/net/sscli 下载一份,参考一下,一定有帮助。如果连这个都看不完,恐怕就没资格说微软怎么怎么了。
yubaoshi 2003-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vb.net新手,很想知道并深入了解.NET Framework是什么,怎么写的,能做什么,希望大家告诉我,看哪本书比较好。谢谢了
ego 2003-10-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 Framework 是一个软CPU,IL是它的汇编语言。
waterflier 2003-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 Framework 是 framework, 笨
加载更多回复(10)

17,7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NET Framework
社区管理员
  • .NET Framewor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