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影响win2000正常启动,安装redhat 9.x

伟大de虫子 2003-09-10 12:22:48
我知道正常情况下安装redhat,如果安装过程中失败,就会无法再进入win2000了,有没有方法可以在不影响win2000的情况下安装linux?
...全文
2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origao 2003-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disk /mbr就可以恢复启动
dennis_pan 2003-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失败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失败了,用fdisk /mbr也可以恢复。

另外注意:安装linux前用pq划出安装空间,否则安装后win2k企慢无比
ayiiq180 2003-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即使失败了,你启动到dos下,运行fdisk/mbr即可重新恢复启动win2000
windylu 2003-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完windows后,你要安装System Commander之类的多系统引导软件。

你有没有注意到在安装linux的过程中,有一项是安装引导程序的,其中有一个按钮是高级配置,你点进去,有两个选项:
1)引导程序安装到MBR中;
2)引导程序安装到first sector of /de/hda?中

选择第二个,然后继续安装,系统重启的时候会被System Commander以图形方式引导,可能只有一个windows,不要急,你配置System Commander的选取项,把Linux的/boot分区激活就可以了(切记/boot分区要安装在硬盘的1024柱面以前)。

这是通过第三方软件实现多系统引导问题,你可以看看这方面的资料。这样安装完后,系统上的操作系统s就不会相互干扰了。(我就是用这种方法在我的机子上装了5个操作系统的,要改变哪个是很方便的)
伟大de虫子 2003-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给分。
lostnull 2003-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把grub装到mbr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