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config /renew 和ipconfig /release命令详解?

dianqiao2000 2003-09-10 03:57:12
IPconfig谁知道他的命令全部说明?
...全文
3418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llwarez 2003-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参数说明

  1、/all

  显示所有网络适配器(网卡、拨号连接等)的完整TCP/IP配置信息。与不带参数的用法相比,它的信息更全更多,如IP是否动态分配、显示网卡的物理地址等。

  2、/batch文件名

  将Ipconfig所显示信息以文本方式写入指定文件。此参数可用来备份本机的网络配置。

  3、/release_all和/release N

  释放全部(或指定)适配器的由DHCP分配的动态IP地址。此参数适用于IP地址非静态分配的网卡,通常和下文的renew参数结合使用。

  4、ipconfig /renew_all或ipconfig /renew N

  为全部(或指定)适配器重新分配IP地址。此参数同样仅适用于IP地址非静态分配的网卡,通常和上文的release参数结合使用。

  二、应用实例

  1、备份网络设置

  ipconfig /batch bak-netcfg 。说明:将有关网络配置的信息备份到文件bak-netcfg中。

  2、为网卡动态分配新地址

  ipconfig /release 1。说明:去除网卡(适配器1)的动态IP地址。

  ipconfig /renew 1。说明:为网卡重新动态分配IP地址。

  如果你的网络连通发生故障,凑巧网卡的IP地址是自动分配的,就可以使用实例2的方法了。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