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离数据库后,附加数据库出错怎么办?

辅导费卡了 2003-09-11 10:45:39
有一个库日志文件很大,于是我把这个库先分离了,然后删除了日志文件,再附加数据库,结果报错:
错误1813:未能打开新数据库 'mydb'。create database将中止。
设备激活错误。物理文件名 'c:\mydb_log.ldf'可能错误。
...全文
4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辅导费卡了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为时已晚:(我只有一个.mdf文件,有可能恢复数据么?
arrow_gx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应该先将原LDF文件改名,在附加数据库成功后再删除旧的日志文件
辅导费卡了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要把日志清空,当然要把日志删除了。系统会在恢复的时候重建日志文件的!
yujohny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能把日志文件删除了,附加时候要mdf和ldf两个文件啊
伍子V5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没有办法,帮你UP
lxf31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晚了!
企业管理器--右键suspect的数据库--所有任务--分离数据库      然后备份你的suspect数据库的文件,再按下面的步骤处理:      1.新建一个同名的数据库      2.再停掉sql server      3.用suspect数据库的文件覆盖掉这个新建的同名数据库      4.再重启sql server      5.此时打开企业管理器时新建的同名数据库会出现置疑,先不管,执行下面的语句(注意修改其中的数据库名)      USE MASTER   GO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1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GO      UPDATE SYSDATABASES SET STATUS =32768 WHERE NAME='his222'   Go      sp_dboption 'test', 'single user', 'true'   Go      DBCC CHECKDB('test')   Go      update sysdatabases set status =28 where name='test'   Go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 0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Go      sp_dboption 'test', 'single user', 'false'   Go      6.完成后一般就可以访问数据库中的数据了,这时,数据库本身一般还要问题,解决办法是,利用   数据库的脚本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并将数据导进去就行了.      如果这样改不加数据库状态,你就把数据库导成一个新库来代替旧库吧      企业管理器--右键你的数据库--所有任务--导出数据        --目标标数据库选择新建        --选择"在两个sql数据库之间复制对象和数据"        --把"包含扩展属性"选上,其他的根据需要选择        --最后完成 问题是恢复后数据的确是可以使用,但数据就少了许多,最近的数据也只有8.16日的数据。 求求各位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恢复呢,不然我就好坎坷.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