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带参数的CrystalReportView(水晶报表)

kanes 2003-09-11 10:52:19
比如我要的查询结果是:
select * from pz where pzh='123' and date >=变量1 and date<=变量2 and logind=变量

那我在报表设计的时候要怎么写呀.在线等.大侠们帮帮我吧
这些变量是在页面上文本框里的内容.
我用的是ASP.NET里的VB语言做的
...全文
250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pyc 2003-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218.56.11.178:8009/

->.NET专栏->水晶报表专栏
haibodotnet 2003-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烈支持!!!

CSDN 开个 Crystal Report 版吧!!!&&&我与水晶报表……
haibodotnet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View1.asp?id=2291055
haibodotnet 2003-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录

一、设置参数请参见
二、设计参数字段请参见
三、将参数合并到公式


一、设置参数请参见

参数提示报表用户输入信息。将参数看作是在报表生成之前用户需要回答的问题。用户输入的信息或用户响应的方式决定报表的内容。例如,在销售人员使用的报表中,或许有要求用户选择地区的参数。该报表将返回特定地区的结果,而不是返回所有地区的结果。

通过在公式、选定公式和报表中使用参数字段,可创建单个报表,并可随时根据需要对其进行修改。参数字段也可用于子报表。

参数字段注意事项
使用参数字段时,需要注意下列事项:

若要通过参数提示用户,您必须将该参数包含在报表中某个位置(如记录选定、组选定或公式中)或直接将该参数作为报表中的字段。
参数字段不必放入报表中即可在记录或组选定公式中使用。创建参数字段,然后像插入其他字段那样将其输入到公式中。
参数字段必须与要比较字段的数据类型相同。例如,如果报表中使用类型为字符串的 {客户姓名} 字段将记录选定限制为特定的客户名称,则为此目的创建的参数字段也必须为字符串类型。
参数字段支持下列数据类型:
数据类型 解释 参数示例
布尔值 要求回答是/否或真/假。 在摘要中包括计划预算数吗?
货币 要求一个美元金额。 显示销售额超过 XXXXX 的客户。
日期 要求采用日期格式回答。 输入季度的开始和结束日期。
日期和时间 要求日期和时间。 显示 07/04/2000 1:00pm-2:00pm 之间的统计。
数字 要求一个数值。 输入客户标识号。
字符串 要求回答文本。 输入地区。
时间 要求使用时间格式回答。 显示 1:00pm-2:00pm 之间的呼叫总数。

可以为用户创建选择参数值的选取列表,而不是让用户手动输入参数值。
参数字段提示文本可长达四行,每行大约 60-70 个字符(取决于字符宽度,最多可以有 254 个字符)。文本长度超过一行将自动换行。


二、设计参数字段请参见
若要通过参数提示用户,您必须将该参数包含在报表中某个位置(如记录选定、组选定或公式中)或直接将该参数作为报表中的字段。

设计参数字段

在字段资源管理器中,右击“参数字段”并单击“新建”。
在“名称”字段中输入参数的名称(最多 255 个字母数字字符)。
在“提示文本”字段中输入想要的提示文本(最多 255 个字母数字字符)。
这是在刷新报表后,出现在“输入参数值”对话框中的文本。

输入“值类型”。
如果想限制或为用户指定选项,请单击“设置默认值”。
在“设置默认值”对话框中,为参数值指定表和字段。
单击“>>”将所有的值移动到“默认值”区域。
用户将能够选择您移动到“默认值”区域中的任何值。如果想限制选定范围,只移动希望用户从中进行选择的值。

提示 对于要为其设置默认值的字符串参数字段,可选择在“编辑掩码”字段中输入编辑掩码,而不是指定范围。
单击“确定”按钮。
出现“创建参数字段”对话框。

单击“确定”按钮。
将参数拖放到报表中。


三、将参数合并到公式
参数字段不必放入报表中即可在记录或组选定公式中使用。创建参数字段,然后像插入其他字段那样将其输入到公式中。

用公式进行记录选定
若要减少从数据库服务器传输的数据量并改善性能,请将参数字段直接合并到记录选定公式中。

下面的记录选定公式提请用户输入销售配额,并只显示去年销售额超过销售配额的所有客户。

{客户.去年销售额} > {?SalesQuota}
用参数字段进行排序和分组
该 Crystal 语法公式合并参数 ?group,提示用户选择“客户”或“组”作为其组选项。UpperCase 函数将参数值转换为大写以便保持一致。

WhileReadingRecords;
If UpperCase ({?group})= "客户" then
{客户.客户姓名}
Else if UpperCase ({?group}) = "地区" then
{??.地区}
用参数字段进行条件格式化
参数字段可用于创建条件格式化公式。可以使用条件格式化公式用颜色标记符合某些条件的数据。如果您用来标记这些项的条件从不更改,则不必使用参数字段,而可以使用公式或条件格式化。

该 Crystal 语法公式合并参数 ?SalesTarget,提示用户输入销售目标值。超过销售目标值的所有客户在报表中均以红色显示。

If {客户.去年销售额} > {?SalesTarget} Then
Red
Else
Black
haibodotnet 2003-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ionFormula 字符串。获取或设置报表的记录选定公式。

CrystalReportViewer1.SelectionFormula = "{表.date} >= #" + 变量1.ToString() + "# and {表.date} <= #" + 变量2.ToString() + "# and logind=" + 变量.ToString();
kanes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举个例子。让我学学吗?
acewang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rystalReport是可编程的,你可以穿参数
meetweb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m strsql as string ="select * from pz where pzh='123' and date >=变量1 and date<=变量2 and logind=变量 "
....
DS'为已经通过上面取的出来的DataSet

Dim rpt As rpttable = New rpttable()
rpt.SetDataSource(Ds1)
Me.CrystalReportViewer1.ReportSource = rpt
lxstruggle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pdriver.com/bbs5/dispbbs.asp?boardID=14&replyID=469509&ID=83224&skin=1

密码:12345678
lxstruggle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定义参数字段,然后在调用报表的时候给他传值,要代码 我给你哦:QQ80330179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