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软件工程真正被整个业界理解并重视之前,我们能做些什么准备呢?

oldnewcomer 2003-09-11 10:54:42
各位大虾:

我在IT业也已经走过了5、6个年头了,目前做到公司的SQA经理,应该说也算有小成了。但是,由于一直没有在编程方面投入什么精力,尽管对C、VB、ASP等等都做过一点学习,但都是蜻蜓点水般,只是学习性质,没有什么实际编程经验。
而目前我经常有这样的困惑:
一方面,在经历过的公司里,当参加公司技术会议时,作为SQA的我往往感觉听不懂(至少是部分听不懂)大家谈话的内容,从而比较被动,而某些技术人员是比较轻视SQA人员的(因为SQA不懂技术),因此感觉做SQA不懂技术不成,要想做好的SQA甚至管理人员,不懂技术更不行;
而另一方面,毕竟已经不是二十一、二岁的人了,学习的劲头似乎没有以前那么大了,尽管看过一些很有见地的文章告诉大家,如果想学编程,就应该从基础学习,学操作系统、学数据结构、学C等等,可是那样一方面花的时间比较长,另一方面也担心学不出什么效果来,我毕竟现在直接工作中是不用编程的,编程只是我个人兴趣,或者是提高个人整体水平的一个方面。

因此,我就有一个考虑:从一个相对简单的编程语言入手,通过掌握这样的编程语言和工具,从而达到既提升个人技术水平,又能体会程序员的苦乐,进而能够向更好的方向努力。

这个选择挺不容易的,现在流行的技术太多,而从编程方面,我考虑比较大的两个方向:Java和.NET,大家认为,哪个会更好些,或者有您认为更好的选择,更能够实现我的考虑呢?

看这个帖子的很多都是我的同行,或许也有类似的困惑:软件工程人员的路在何方?一方面,如果继续钻研SQA理论,或许成为理论专家,但现实是:很多公司目前根本不具备运行软件工程的基本要求,所以,大家只好挤破脑袋进那少数几个比较规范的公司;另一方面,从长远看,软件工程是有前途甚至说很有前途的,那么,在达到这个光明目标之前的日子里,我们能做什么准备呢?

感谢大家花时间读我的帖子,如果能根据您的经验体会提出一些建议,我将感激不尽。谢谢!
...全文
2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ngmuilsl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慢慢来吧
oldnewcomer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ller3000(虫)
那个书籍介绍不错,我已经收藏了。谢谢!
lxy8247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zhuma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语言吗?
Java和.NET
一个都不能少
不过SQA重在过程监督
语言轻一点
无伤大雅
分工而已


困惑吗?
彼此彼此
miller3000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去读一下这个中的关于书籍的介绍,http://www.51cmm.com/bbs/view.Asp?Id={DE09DC7E-CD8A-4D1F-B415-61B0205EC995}&Title=附录D%20推荐的相关书籍

还是脚踏实地的好好学习一下,提高一下。
oldnewcomer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大家中秋快乐!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