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MPEG音频压缩的原代码

zsffly 2003-09-11 11:26:21
哪位大侠手里有MPEG(1、2)音频压缩的原代码(有编码、解码CODE的就更好了),或者可以提供下载地址的。兄弟我目前急需呀,感谢,万分感谢!
...全文
2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ricTangHL 2003-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ere're tons of them

http://www.mp3-tech.org/programmer/programmers.html
zzwu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不容易下载.
james_razor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ou can get from http://www.mp3dev.org/mp3/
zsffly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下,我的邮箱是zsffly@163.net
MPEG-2 运动图象压缩编码器以及算法实现程序 下载 双击VideoEnc.exe即可以启动编码器 编码器的源代码在SourceCode下 如果您的计算机不支持打开某种AVI格式,请先尝试运行 Codecs\\VCSetup\\Release下的VCSetup.exe 上高中时一直对 MPEG 运动图象压缩感兴趣,醉心钻研 VCD/DVD 的理, 整日思索着豪杰公司的那个《超级解霸》到底是怎么回事。 后来知晓其中采用了一种称为 MPEG 的动态影象压缩算法,于是下决心自己写一个出来。 先是搜索市场上的数据压缩类参考书,发现和视频压缩有关的不到 5 本, 就全部买了下来。可惜这几本书几乎都在讲理(感性认识,呵呵), 气愤之下,搞了一份 ISO/IEC 11172(MPEG-1的那个标准)及其示例实现程序, 研究了半个学期,成绩下降了,不过代码也读懂了,自己开始实现。 高二暑假完成了 MPEG-1 的视频部分(心理声学找不到资料,搞不懂,音频就算了), 写出了一个命令行程序,正在得意时,发现还有 MPEG-2 标准,被用于 DVD 的运动图象压缩,一冲动决定将代码重新实现成 MPEG-2 算法(和 MPEG-1 兼容), 买了一本 钟玉琢组织翻译的《MPEG-2 运动图象压缩算法标准》,虽然翻译错误连篇, 但是至少是一本难得的 ISO 国际标准资料,读这些论述严密的资料很乏味, 不过最后还是佩服制定 MPEG-2 标准的巧妙性,整个算法和 MPEG-1 兼容,又有很大提高。 后来准备高考,暂时放弃了一些日子,高三暑假集中精力,实现了一个 Win32 界面 的版本,后来上大学后申报百项工程项目,又加入了 MMX/SSE/SSE-2 处理器的支持以及改进的双线性滤波缩放算法,做了更好的MPEG2兼容性,改进了运动搜索算法, 使图象品质有了极大提高,其压缩效果不亚于最好的压缩软件。 如今 MPEG-4 已经流行了几年了,虽然 DVD 还在占有大部分市场,但是 MPEG-2 已经 显得过时,不过,作为现代优秀视频压缩算法的前身,大部分思想以及压缩算法还是 被采用的,它是现代更复杂的视频压缩的基础,写了一个东西不拿出去有什么意思?! 况且就是现在,国内视频压缩的图书仍然很少,而且质量令人担忧,几乎(可以说 100%)都是 东抄西凑,只讲理,外文资料翻译翻译而已,给这个领域的初学者造成一定的困难。 我的这份程序附有详细的中文注释以及 ISO 标准的实现参考,无论对于 理解 ISO/MPEG 标准还是实现整个 AVI 转 MPEG(DVD) 的程序都有莫大的帮助, 甚至其中用到的 Win32 编程技巧也很有代表性,总比现在市面上铺天盖地的不负责任的 东抄西凑的变成技巧书好,程序源码免费公开。使用 GNU 的 Licence,您可以随意下载。

2,5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