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软件去除照片的背景图像

zhaohongbin 2003-09-11 11:46:44
我需要把一个照片上的背景去掉,换上我们自己的背景。照片是一个人站在一个单色布景(如蓝颜色布景)前照的,现在要把照片上的单色布景去掉,即把人的图像取出,再贴到我们事先准备好的背景图像上去。 现在的难点是怎么把图像的单色背景去掉?需要源程序、算法及相关资料!
请注意:
1. 背景肯定是不均匀的。
2. 背景颜色不是固定的,有的是蓝色,有的可能是别的颜色,事先是不知道的。
3. 完全自动处理,不能由人工指定图像中的某个点作为背景颜色,必须自动识
别 出背景颜色。
4. 由软件自动完成上述功能,不是人工用photoshop之类的工具去作。
5. 最好是能够实时的,处理速度不需要太高,每秒处理3至5帧图像即可。
6. 这个处理过的图片要放到新的背景图像中去,合成一个新的照片。
...全文
191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cimei 2003-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一定是做妙妙贴的,不知猜中了没有
guanshangming 2003-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GB近似颜色的数值范围都是近似的,这一点是实现抠象的理论基础,基本的思路是用Image1载入一张图片,图片上背景颜色是近似的,根据选择的颜色设置一个范围,例如,蓝色RGB值是(0,0,255),那么,范围在(10,10,240)到(0,0,255)的值都把它当为蓝色,也就是说,R、G的值小于10,B的值大于240,就不处理这个象素,否则,把这个象素值在另一个Image相应位置上画出来,用一个循环遍历整张图片,最后就可以得到要抠取的图片。
awapopeye 2003-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起帮助楼主解决问题才是需要首先考虑的。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既然做的是程序员,那就不可避免的要经常更新自己的知识。我作为一个从事音频处理的程序员,是!我很年轻,才刚刚开始做!来尽我自己最大努力帮助一个需要图象处理技术方面的朋友已经很不容易了。因为我的工作并不在这个范围内。我只希望,在这里寻求帮助的朋友能够发现,这里有热心的人帮助他们。鼓励他们遇到困难,努力的克服,攻克技术上的难关!我说的应该没错吧?

所以不要再说什么了,赶紧找解决的办法才是关键!

你人够真诚,粉想联系你!
awapopeye 2003-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么?呵呵!我们不要在人家的求助的地方争论。毫无意义!

楼主所要的抠像技术就像他所说的那样,很简单的,甚至是用PS都可以做到的简单抠像。何苦非要去理解成很专业的纯粹的抠像技术。“单色背景”完全可以用魔棒来抠嘛!
zhaohongbin 2003-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awapopeye(李晓琦)

自动扣像系统在实际使用时是很复杂的,几乎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只有在特定的环境下才能实现。更何况我所说的应用环境是比较苛刻的,是在室外环境下,以至于很多人都说基本上无法实现。

书本上的知识是开发产品必备的理论基础,但并不是充分条件。从一个理论到一个实用的产品还有很多路要走。

你所发表的言论让我感觉到你还是幼稚的学生,尤其是你说“抠像并不是一个很复杂的技术”更显示了你的无知和幼稚。 如果你真有真才实料,直接说出你的实现方法和算法,不要用一些空洞的废话来显示你的浮躁。在csdn里的小混混实在太多了。
awapopeye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本书对每个人的用处都是不一样的。不会融会贯通和举一反三,不会从机械的示例中去发现解决问题的思想,用停滞的思维不受启发!什么东西都是无用的垃圾。

对于一个具体问题想去找现成的办法不是每次都能如愿的。教科书的例子是启发你思维的精灵,不是让你去生搬硬套;是让你去消化思维和方法,不是让你去贬低和唾弃。

言归正传:TO 楼主!抠像并不是一个很复杂的技术,你多到网上查查,图象处理的“已结题”问题中好好搜索一下是有解答的。
zhaohongbin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们说的那些方法都没有用!
《VC数字图象处理技术》主要是面向教学的,里面将的都是256级别黑白图像的处理,都是写基本的图像处理技术,也没有彩色图像的处理。并且根本没有关于扣像的技术、算法等。即使我用了一个256级的黑白照片,用《VC数字图象处理技术》里的程序代码也不能把图像和背景分离开。
gxqcdit 2003-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详细了解关于抠象方面的知识肯定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实际上算法非常简单.
awapopeye 2003-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码和电子版本书你都有了你还要问我怎么办? 怎么办?看人家是怎样编写的就是了麻!想不麻烦,把核心代码移植到你的代码里面就是了三!

你看下书嘛!书上讲的有的。包括“都市旷野”所说的抠象技术书上也讲的有的。你看下。
zhaohongbin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awapopeye(李晓琦): VC数字图象处理技术》这本书和源代码我已经下载了,但接下来怎么作呢?

to gxqcdit(都市旷野):能不能给个源程序?
gxqcdit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需要那么复杂,实际上就是抠像.
采用ARGB,设置一个域值,如果在某一范围则去除背景.
awapopeye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数字图象处理技术》这本书中的边缘搜索算法有详细介绍!

2,5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