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迁沪上——杭州IT人才新流向

雪伶 2003-09-11 12:21:59

【IT看台】

群迁沪上

——杭州IT人才新流向
文/本报记者 韩晓军 2003-9-10
  杭州拥有众多的民营IT企业,它们不但为浙江创造了天文数字般的财富,也为长三角乃至全国制造了大量的IT技术研发方面的劳动力资源,人才流动频繁对杭州IT业界而言是与生俱来的一项天赋。
但最近这一两年,杭州IT人才流向上海业界的人数越来越多,星期五和星期天往返杭州和上海之间的白领中有很多就是IT业的精英,一个不容忽视的“移师上海”现象似乎悄然成风。
现在普元软件技术(上海)公司任职的TEDDY原是杭州新利的市场部总监,他的普元公司新同事中,就有至少6位是从杭州的IT公司出来的,其中4位还来自同一个公司。他们分别担任了该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市场总监、技术总监和销售部副总监,几乎占据了整个中层领导班子,也几乎克隆了在杭州的合作模式。虽然现在这6位同事已经有4位离职,但TEDDY觉得自己仍有可能在其他的公司中与他们再度成为同事。
据一位在IT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多年的王先生分析,类似的情况这几年在杭州IT业界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一些上海公司来杭州挖角,不是一个个地挖,而是一个班子一个班子地撬动,甚至是整个项目组“连锅端”,当然这样的情况不止是五年前,杭州IT业遍地黄金之时,虽然也偶有一两名员工受上海一些大的跨国公司的“利诱”出走,但流向上海的IT人还是较少。当时,杭州IT业正是推祟个人英雄的时代,机会俯拾皆是,IT人更倾向于自己亲手去挖掘金子。但最近的情况似乎正在悄悄地发生变化。
IFS公司是著名的ERP/EAM供应商,它的中国区经理胡彬博士是原杭州电子工程学院的老师,原先他也为杭州一些公司出谋划策做过项目,但他更看重上海的开放,觉得一些杭州IT企业发展到今天,或多或少都开始在管理上出现一些挫折,有些困难会影响一个人才的再创业,当然,对IT人本身来说,经历杭州IT业第一轮的培养之后,也希望有更大的视野和平台。据了解,在IFS公司工作的还有4位杭州来沪的技术人员,他们都是抱着和胡彬一样的看法,将事业平台迁至上海的。


...全文
5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tjacky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e want to
oo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4年前也在上海做过,不过每星期跑来跑去太累了。
power4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re,me too
jiangchuandong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你up
jianxin_js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