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绝对高手关于Session机制的问题###

bluelark 2003-09-11 01:08:42
我现在做了这样一个工作:
SrvC服务器上有一组页面需要有用户信息的Session才能访问,SrvB服务器上有一个自动登录(不用登录界面)的页面AutoLogin.htm,该页面使用XmlHttp向SrvC发送(Post)用户信息,建立Session,SrvA访问SrvB的AutoLogiin.htm页面获得SrvC上的Session,然后访问SrvC上的其他页面。

简单的说,也就是SrvB为客户SrvA向SrvC发请求,并为SrvA在SrvC上建立Session。

这个实验成功。但我不太明白其中的机制,哪位高手给分析一下?

主要是在SrvC上建立Session时,SrvC怎么知道这个Session是为SrvA建立的,而不是为SrvC建立的?
...全文
7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uelark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么如何标识客户端是哪一个IE呢?
SUN1842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台客户端都有一个访问IP号,作为辨识
bluelark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的回复!

在问清楚一些:服务器端如何判断自己的Session是对应哪个客户端(哪台机器)的哪个IE?

也就是说,服务器如何知道接收的某个请求(第二次)对应的是哪个Session?
possible_Y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ssion和SrvB没有任何关系,只和访问其上的AutoLogin.htm页面的客户端有关
clipper_clipper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协议在页面请求时就在服务器端生成了一个session,他的session_id来对应你内存中的cookie,这样每次请求和应答就靠这个桥梁。XmlHttp是向一个url或一个资源地址发送请求,session当然是建立在接受请求的机器上。


xmlhttp "get" ,"http;//SrvA/...","user","psw"
xmlhttp send()
bluelark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人知道吗?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