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oracle登陆问题,把分送给您!

bmttmnych 2003-09-11 01:16:46
本人在个人电脑win2000professional上安装了oracle9i服务器版。全局数据库名是“myoracle.oracle9i.mynet”。(注:用“desc scott.emp”可显示该表结构,安装是成功的。)有一个问题请教各位:

问题:在dos窗口用 sqlplus system/manager@myoracle登陆我自己机器上的数据库(即在单机上自己登陆自己机器上的oracle)时总是出现“ora-12547,失去联系”,出现下面提示:

输入用户名:

然后我输入system和密码却能登陆成功。

为什么分别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能登陆,而用“sqlplus system/manager@myoracle”一次性命令总是出现“失去联系”的错误呢?


Drate(小虫) 、chem2624(阿波) 、enhydraboy(乱舞的浮尘)昨晚的贴你们的分我已给你们了!
...全文
4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mttmnych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ladness(gladness):我按照你说的登陆成功了,谢谢。送你16分。另外两位朋友各2分。
马上结贴。
gladness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myoracle去掉就可以了,连本地数据库不需要用主机字符串
ColinGan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rry,本地IP地址应该为:127.0.0.1
ColinGan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本机来说不存在上面的问题。

你出现的问题可能是没有配置 本地网络服务名
因为 sqlplus system/manager@myoracle 连接方式中的myoracle必须通过TansNames解析的

而直接输入的方式默认为本地数据库,是不需通过TansNames进行服务名解析的

直接修改TansNames.ora或使用NetWork Config配置及可
myoracle.oracle9i.mynet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72.0.0.1)(PORT = 1521))
)
(CONNECT_DATA =
(SERVICE_NAME = ORCL)
)
)
DoctorFunk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服务名写错了,不是myoracle,而应该是myoracle.oracle9i.mynet。

服务名错误的话,Oracle就会报ora-12547的错误,然后提示你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这时如果你的输入正确,Oracle会用默认的服务名,也就是myoracle.oracle9i.mynet登陆sqlplus,这就是造成你所述现象的原因。

用sqlplus system/manager@myoracle.oracle9i.mynet就没有问题了。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