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几时有(送给所有孤单的朋友)

liuruhong 2003-09-11 03:58:00
是谁在牵绊我走向沧桑的远方,是谁在动我心弦?

今又是一年,今又是月圆之日。还要写诗歌吗?斟一杯酒,在那份柔情将所有的伤感斟尽。不知道此时此景,你的她,她的他还在做什么?在等待,在守候,在希望,在这个月光如银的夜晚挥霍所有可能的浪漫。

给我一份饼吧,让我一个人的岁月不会觉得孤单,让我可以和古人共度良辰美景。诗仙,你在叹息什么呢?东坡,你在思念什么呢,而老余,是不是想起来你的家乡,想起了那般曾经的记忆,请多一点笑容,不然我会觉得太伤感。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想妈妈了,想起年老的妈妈,今月她老人家一定在月下祈祷,祈祷她那不断漂泊的儿子,其实我何尝不想妈妈,何尝不想家给我的温暖。只是为了梦想和追逐,我选择了走向远方,去寻寻觅觅我心中的灯塔。一生有多少次在异乡孤寂,是不是滚滚红尘的孤单就是为这些为梦而远行的人准备的,其实不然,孤单的不只我一个。

等到我们不再继续漂泊,等到我们也自己拥有一个浓浓情意的家,我们会发现,孤单的岁月是一笔人生厚重的经历。身在远方的你我,相逢何必曾相识,举起你我的杯子,为彼此祈福: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柔柔的风拂去眼前的醉意,为了我们日后可以不再漂泊,朋友,干杯
...全文
10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son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这么伤感,我是不想去找女友,想自己静静享受一下...
blueoxygen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干杯…
tomsoncat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干杯。
tsstudio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是伤感

2,1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