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可否用@PickList显示视图中满足一定条件的文档?

zengdaling 2003-09-11 04:05:00
我知道,使用@PickList中的参数categoryname可以在视图中显示指定的分类
假如我想显示一个特定的分类,如何使用此公式?
...全文
10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hao_sh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语法
@PickList( [Custom] : [Single] ; server : file ; view ; title ; prompt ; column ; categoryname )
@PickList( [Name] : [Single] )
@PickList([Room])
@PickList([Resource])
@PickList([Folders]; [Single]server:database)
@PickList([Folders]; [Shared] server:database)
@PickList([Folders]; [Private] server:database)
@PickList([Folders]; [NoDesktop]server:database)

参数
[Custom]
关键字。指明要在对话框中显示一个视图。
[Name]
关键字。表示要显示“地址”对话框,在其中选择一个或多个名称。
[Single]
关键字。可选。限制对单一文档的选择。
[Room]
关键字。打开空间选择对话框。
[Resource]
关键字。打开资源选择对话框。
[Folders]
关键字。返回数据库和桌面上所有文件夹名的多选文本列表。以下关键字可与 [Folders] 组合使用:
[Single]
关键字。可选。只能选择单一文件夹。
[Shared]
关键字。可选。只能选择共享文件夹。
[Private]
关键字。可选。只能选择数据库中和桌面上的个人文件夹。
[Shared]:[Private]
关键字。可选。
[NoDesktop]
关键字。可选。将桌面上的文件夹排除在选择之外。

server : file
文本列表。server 是数据库所在的服务器名称。file 是想打开的数据库的路径和文件名。根据操作系统的约定,用适当的格式来指定数据库的名称和位置。
可以用复本标识符代替服务器和文件名,将其仅作为跟在 [custom] 关键字后的参数。复本标识符必须是文本,并且在两组八位十六进制数之间必须包含一个分号。例如:
@PickList([Custom]; "852564A0:006B7872";
"By Category"; "Testing replica ID"; "Test prompt"; 3)
使用 "" 指定当前打开的数据库。
view
文本。要打开的视图的名称。
title
文本。对话框的窗口标题。
prompt
文本。要在对话框中出现的提示文字。
column
数字。指明 @PickList 返回哪个列的值。1 表示第一列,2 表示第二列,依此类推。与 @DbColumn 和 @DbLookup 所不同的是,@PickList 计算全部的列,而不管其中包含的公式类型如何。
categoryname
注释 此参数是 R5 新增的。
文本。可选。在视图中显示指定的分类。为使用此参数,视图应当分类。
返回值
columnValue
文本列表。返回对用户所选文档指定 column 中的值。
用法
该函数对于按钮、手工代理、粘贴代理、表单操作、视图操作公式是很有用的。它不能用于列公式、选择公式、邮件代理、定时代理、条件隐藏公式、窗口标题公式和表单公式中。
尽管 @PickList([Custom]) 操作与 @DbColumn 和 @DbLookup 相似,但 @PickList 更可取,这是因为:
它能存储更多的数据
它执行查询的速度更快
它允许通过键入头几个字符迅速找到所需的文档
@PickList 不象 @DbColumn 和 @DbLookup 那样提供一个 NoCache 选项,因为这里的查询结果是不保存的。每执行一次 @PickList,就执行一个新的查询。
对于日历型的视图,@PickList 只显示今天和明天两天,没有时间空档。用户可以单击日期选择按钮转到另一天中去。
不能在 Web 应用程序中使用此函数。
lihao_sh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ickList :
显示一个模态窗口,可以包含以下内容:
某个视图,用户可从中选择一个或多个文档。 @PickList 返回所选文档中某一列的值。
地址对话框,显示所有可用通讯录中的信息。用户可以选择一个或多个个人、群组、服务器、空间或资源名,@PickList 返回这些名字。

1. 该公式在对话框中显示数据库 PROD.NSF 的 Products 视图。如果用户从 Products 视图中选择了 Staple remover 和 Stapler,则临时变量被赋予以下的文本列表:Staple remover; Stapler
choice:=@PickList( [Custom] ; "" ; "Products" ; "Select a product" ; "Please select the products you want to order" ; 1 );
2. 该公式与上例所获得的结果是一样的,只不过使用 @DbName 以显示当前数据库的 Products 视图。
choice:=@PickList( [Custom] ; @DbName ; "Products" ; "Select a product" ; "Please select the products you want to order" ; 1 );
3. 该公式也显示当前数据库的 Products 视图,但是返回视图中第二列的内容。
choice:=@PickList( [Custom] ; @DbName ; "Products" ; "Select a product" ; "Please select the products you want to order" ; 2 );
4. 该公式与上例相同,但是限制对单一文档的选择。
choice:=@PickList( [Custom] : [Single] ; @DbName ; "Products" ; "Select a product" ; "Please select the products you want to order" ; 2 );
5. 该公式显示“地址”对话框。将用户选择的人名、组名或服务器名放置在当前文档的 person 域中。
FIELD person:=person;
@SetField( "person"; @PickList( [Name] ) )
zengdaling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意思是如何给该参数赋值?可以是变量吗?谢谢!

5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Exchange Server
社区管理员
  • 消息协作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