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O写Excel文档可以这样吗?或者有什么其它方法?谢谢

snailili 2003-09-11 07:20:43
一个是用Server.CreateObject("OWC.Spreadsheet")之类的
第二个是Set fs = server.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直接writeline

感觉第二个简洁实用,在资源的占用上也有很大优势,
我是用两百条三个字段的rs本机测试的,第一个方法经过以下一系列代码后
-----------------------------
objSpreadsheet.Cells(iRow, iCol).Font.Bold = True
objSpreadsheet.Cells(iRow, iCol).Font.Italic = False
objSpreadsheet.Cells(iRow, iCol).Font.Size = 10
objSpreadsheet.Cells(iRow, iCol).Halignment = 2 '居中
objSpreadsheet.Cells(iRow, iCol).Value = ""
-----------------------------
CPU占用近100%,持续3~4秒钟。
但我想用第二个方法实现以下两个效果不知可否达到,或者发给我另外一些参考文档:
即我如何用FSO做到以下两点?!
1。设置字体大小之类,writeline好像往txt或xls里面写字都是一样大的如何控制?
2。我想在一个单元格里实现换行,在Excel里操作是在单元格里按Alt+Enter组合键,我如何用write方法控制
谢谢!!
...全文
3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jg791015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人: xxrl(孔曰成仁,孟曰取E) 提供的站点是有这方面的资料。
xxrl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odeproject.com/asp/ute.asp
程序里面有写excel文件的办法
snailili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xrl(孔曰成仁,孟曰取E)
弓虽是弓虽,
但我看不太懂,不知到“这方面资料”具体指的是什么?!
lang11zi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现 孔曰成仁,孟曰取E 是厉害,至少e文是没说的
lang11zi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udy
tianchonghui 200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不是想将ASP页面中的一些表格转为客户端的EXCEL文件?
如果是的话我有一个非常简单的办法.(包括有规则的表格和没有规则的表格)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