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ervice的哪里算中间层,可以进行逻辑控制?客户端是否需要midas.dll?

8341 2003-09-12 08:04:08
我按照《delphi6抢先研究》做了一个可以连接数据的Webservice,已经成功。但是我不知道这个webservice哪里算是中间层--可以进行企业逻辑,平衡负载?是不是在哪个类里?还有,为什么客户端需要用midas.dll?
...全文
4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racle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层指的是程序的体系结构:存储层-逻辑层(中间层)-表现层;而WebService是一种具体的技术,可以用于组建多层系统
8341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好,受益匪浅。谁再来说说多层与webservice的区别和联系?
aiunong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udy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的负载平衡只是简单的负载平衡。最好利用webserivece包裹com+做。
另外,客户端如果使用了clientdataset,需要uses midaslib这个单元静态编译midas.dll到你的exe里面,不需要单独分发
Miracle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做的程序过于简单,因此还谈不上负载平衡问题,将对数据的操作从WebService移动到COM+组件中,然后使用WebService包装它,再作一些COM+的负载平衡设置,就可以实现简单的负载平衡。

至于企业逻辑,用DataSetProvider来做,似乎不太合适,最好还是通过接口方法来实现。
Miracle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逻辑位置上来讲,WebService属于中间层组件。如果你做的系统足够复杂,你会发现正式的组件往往使用COM+/Corba/EJB等等来完成,WebService只是用于包装和胶连。

至于客户端要使用Midas.dll,是因为你的程序使用了MIDAS技术,例如TClientDataset数据包移动等等,这个跟用不用WebService没有任何关系
8341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侠呢?
webservice里的数据模块为一个Adodataset,一个Datasetprovider,
客户端一个SoapConnection,一个Clientdataset。
应该在哪里实现企业逻辑,访问负载的平衡?是不是在Datasetprovider的事件里?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