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线器网络问题!

wudid007 2003-09-12 09:48:27
以太网的工作原理是利用二进制位形成的一个个字节组合成一帧帧的数据(其实是一些电脉冲)在导线中进行传播。首先,以太网网段上需要进行数据传送的节点对导线进行监听,这个过程称为CSMA/CD(Carrier Sense Multiple Access with Collision Detection带有冲突监测的载波侦听多址访问)的载波侦听。如果,这时有另外的节点正在传送数据,监听节点将不得不等待,直到传送节点的传送任务结束。如果某时恰好有两个工作站同时准备传送数据,以太网网段将发出“冲突”信号。这时,节点上所有的工作站都将检测到冲突信号,因为这时导线上的电压超出了标准电压。这时以太网网段上的任何节点都要等冲突结束后才能够传送数据。也就是说在CSMA/CD方式下,在一个时间段,只有一个节点能够在导线上传送数据。而转发以太网数据帧的联网设备是集线器,它是一层设备,传输效率比较低。
这是否意味着,用集线器组成的网络中,在同一时刻,只能有一台计算机进行数据通信。
另在连接不同网络结构,不同网络操作系统各应使用什么设备。
...全文
12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luecoffee8125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这是否意味着,用组成的网络中,在同一时刻,只能有一台计算机进行数据通信"
不是的.集线器组成的网络,所有电脑共享带宽的.
wuxq7311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hongnai.com/sjf/page2/link/l30.htm

3,80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