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N如何连接到Oracle9i上

黑白双傻 2003-09-12 10:04:41
很简单的问题,大家帮忙。
1、我安装的是ERWIN SP1,选择数据库时,只有Oracle 8.x,没有9i。选择8.x能连接到9i上吗?

2、提示输入User Name,password,connect string。第三项应该输什么,我输入的是jdbc:oracle:thin:@192.168.8.86:1521:rlms,没有反应。
...全文
31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黑白双傻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使用NET CONFIGUATION ASSISTANT创建了服务rlms,测试通过。但无法创建ODBC,提示:

Unable to connect
SQLState=08004
[Oracle][ODBC][Ora]ORA-12154:TNC:无法处理服务名

yang505412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run(一路狂奔) ,你的是9I,配置在Configuration and Migration Tools(目录)-->NET CONFIGUATION ASSISTANT 中
to enhydraboy(乱舞的浮尘), 我的DTS导入中新建DSN时连接不到ORACLE
系统错误126,无法加载指定的驱动程序
怎么回事?

黑白双傻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nhydraboy(乱舞的浮尘) ,客户端我已经安装了
但没找到network administrator->net8 easy configuration
我的菜单是
start->program->Oracle - OraHome90->
-Application Development(目录)
-Configuration and Migration Tools(目录)
-Enterprise Management Packs(目录)
-Enterprise Manager Quick Tours(目录)
-Integrated Management Tools(目录)
-Enterprise Manager Console
enhydraboy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要安装oracle的客户端。
然后,start->program->oracle->network administrator->net8 easy configuration
输入主机名,端口号(1521),数据库实例名。测试通过就可以了。
yang505412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 enhydraboy(乱舞的浮尘) 怎么样配置好sql*net的本地网络服务名?在哪里配置?
enhydraboy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一直用POWERDESIGN,没有用过ERWIN。
但是以我的经验:
1 决对没有问题
2 你首先要明确,ERWIN连接目标数据库采用的方式是什么,是用ODBC还是JDBC还是OLEDB,针对不同的方式,connect string应该会不同。一般来说,采用odbc的比较常见。如果采用odbc的话,首先要配置好sql*net的本地网络服务名。
黑白双傻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使用ERWIN连接Oracle。
创建服务名RLMS之后,Connect String使用RLMS即可。
黑白双傻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解决,多谢各位.

1、出现上述的错误,说明是服务名的问题。在本版查找了类似的帖子,使用tnsping RLMS失败,更加确认。
2、发现错误在于Sqlnet.ora,将NAMES.DIRECTORY_PATH= (TNSNAMES)修改为NAMES.DIRECTORY_PATH= (TNSNAMES, ONAMES, HOSTNAME)。

问题解决。使用tnsping也正常了,ERWIN也可以连接到Oracle。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