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WebService的服务器端占用CPU资源很多的问题?

goodhal 2003-09-12 10:33:04
用C++Builder6.0开发的WebService服务器,(ISAPI类型),只用了Builder自带的Sample的方法echoDouble,客户端每隔一秒向服务器调用一次echoDouble的方法,会发现 WebService的服务器端DllHost占用的CPU资源很多,大概30%左右,如果同时再开上5个客户端,CPU就达到90%左右了。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啊?是不是用C++Builder做的WebService就无法支持大量的并发访问啊?
注:试验条件:P3 667 ,256M, Windows2000 Server(Pack 2) + IIS 5.0
+ CB6 (Pack 4)
...全文
21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odhal 2003-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时间太长,还是结帖吧。
goodhal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antos(快乐的GG)
后来我又专门找了一台新的服务器做了测试。
测试条件:Dell 4600, 双P4 Xeon 2.4G CPU(支持迅驰技术,实际上是4个处理器),
1G DDR,140G SCSI 迈拓硬盘。Windows Advanced Server SP4 + IIS 5.0。
测试结果:
CPU占用明显减少,开20个客户端,CPU占用的峰值约占8%左右。
但客户端每秒刷新仍然达不到,客户端多了,大约滞后30秒左右,客户端越多,
滞后时间越长。
不知是不是IIS的问题。



goodhal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ooven(sooven)
谢谢帮忙。你在哪儿见到李维演示的时候当机了?是在昆仑饭店哪次吗?
Santos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可能是你的服务器硬件问题吧,并发性不好、CPU处理能力不足。未必是WEbService程序的问题。
sooven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你顶。不过我以前看到一遍文章:说李维在演示的时候,也会当机。不知是否属实。:)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