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和.net你们好吗?保重VC。

csdnbill 2003-09-12 11:57:26
.net ,j2ee等都在不断的简单化,傻瓜化。我刚才看了一篇文章批判vc,说
vc要过时了。作为一个vc的程序员,我心头为之一振。是吗?这是真的吗。我们
要完了?读完文章,有如坠入云雾之中,看不清孰真孰假。
我无意指责那一方,因为我从vb到bcb到最终选择vc。这个过程让我的工资成倍增加。所谓人各有志。vb不会从此消失,同样vc也一样不会淘汰。各有所长。如何用,用于何处完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甚至可以根据兴趣爱好选择用之。
从有微软以来,他就选择了做小事情,积少成多,但挣了大钱。因为他挣的是大众的钱,几乎每一个公司,每一个家庭,甚至大部分人都是他潜在的客户。这是微软的市场本质,他的方向。Unix和Linux是操作系统里面的贵族。他们选择的是高端用户,为了达到目的不惜花重金的用户。用得着他们的地方很少有Nt能够替换的。普通用户拿了他们也是束手无策,不知道如何用。Oracle是数据库家族的领头羊。同理用得着他的地方,大多数情况下是无法用MS SQL SERVER来代替的。
最简单不过了,就好比手机,列如5000块以上的,除了有银子的人乐意去买。一般大众虽然买得起,但是他会选择不买,为什么?对于他来说一个1000多甚至几百块的就够用了,何必去枉费那么多钱。一年过去了,就不值钱了。
总之,越简单的东东,就越容易学会,容易学会,去学习的人就越多,那么软件工厂的诞生就不会远了。一个工人,除了地位低下,随时都有可能被取而代之。如同一个工具一样。难道不悲哀吗?
乌呼,古人云:见微而之著,java也好.net也罢,他们正在为建立软件工厂而在不遗余力的辛苦竞争着。选择java和.net的人却在一旁争吵着,说他们的选择是对的。其实他们都忽视了一个规则“存在必然有其道理”。java和.net谁也不可能代替谁。但有一点,如果java复杂那么java可以拿到高薪,反之亦然。姓java还是姓.net,人各有志。不可强求,也无可厚非。物以稀为贵,我姓money,干什么工资高我就选择干什么。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虽非君子,惟有爱财似君子。
当前正值IT寒冬,懂VC并不都能拿到好的薪水,随着Windows的应用普及,写VC的好象也是满街都有。多了就不值钱了。
我背叛了VC,我选择了GCC和CC,数据库我选择了oracle。我选择了unix和linux。我保持了我的薪水。
...全文
2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blover2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CC配Oracle也可以啊,这能做项目吗?
digital1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早用vc,不觉得怎么好用,还好中间做的基本是系统软件,也没有什么
后来用了C#,感觉做程序是很爽的事情
现在用j2ee,没有c#那么爽了,不过很强悍啊,

工具没有什么啊,主要是理念啊,学c#一天我就开始使用了很多c#的高级特性,因为我用vc的时候就觉得vc应该有这些。
SyDes21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要一直用VC,成为绝顶高手.
hurricane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好一个慷慨激昂的表白。
我们用什么工具是因为我们需要用它完成任务,为了防止自己被lay off,不需要更多的理由。
煜知搬砖者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支持,虽然我用java,但主要是为了活命
为了自己的理想,我选择了C和linux.

1,2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