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DISTINCT 问题!!!!

dwygp 2003-09-12 12:01:24
服务器: 消息 8163,级别 16,状态 3,行 1
不能以 DISTINCT 方式选择 text、ntext 或 image 数据类型。
...全文
5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razyFor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求贴出来,看看能不能用其它方法处理.
Eric1006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STINCT 是 SUM、AVG 和 COUNT 的可选关键字。如果使用 DISTINCT,那么在计算总和、平均值或计数之前,先消除重复的值。
如果使用 DISTINCT 关键字,表达式必须只包含列名。而不能包含算术表达式。

weichenggao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不能以 DISTINCT 方式选择 text、ntext 或 image 数据类型拉。
aierong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以 DISTINCT 方式选择 text、ntext 或 image 数据类型。
txlicenhe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字段类型为text、ntext 或 image的字段不要选就可以了。
dwygp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解决,谢谢各位
dwygp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解决
killxtt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distinct是不能用在这几个类型的字段上的阿
1. 解开用户 1 2. 取得系统当前时间 1 3. 任何含有空值的表达式计算结果都是空值和字符串拼接 1 4. distinct:select distinct deptno,job from emp; distinct是指deptno与job组合的唯一 2 5. 指定转义字符 2 6. order by 2 7. lower函数 2 8. subsr函数 2 9. chr、ascii函数将编码转换为字符或将字符转换为ASCII码 2 10. round四舍五入函数 2 11. to_char函数将日期或数字串转换为固定的格式 2 12. to_date函数将字符串转换为指定的日期格式 2 13. to_number函数 2 14. group by 2 15. 建表create 2 16. 修改表结构alter 3 17. 查看相关表、视图、字典、约束、索引等 3 18. 事务概念 4 19. 范式 4 20. pl_sql 4 1)需要在控制台打印数据的时候必须先执行:set serveroutput on; 4 2)简单例子: 4 3)打印乘法表 4 4)打印星号三角形 4 5)根据雇员工资分级显示税金。 4 6)使用CASE结构实现职务转换。 4 7)求:12+32+52+...+152 的值 4 8)输出一个空心三角形。 4 9)使用二重循环求1!+2!+...+10!的值。 4 21. 连表查询操作(员工-部门-薪水) 4 1) 表结构 4 2) 求部门中那些人的薪水最高 4 3) 求部门平均薪水的等级 5 4) 求部门平均的薪水等级 5 5) 雇员中有哪些人是经理 5 6) 不准用组函数,求薪水最高值 5 7) 求平均薪水最高的部门的部门编号 5 8) 求平均薪水最高的部门的部门名称 5 ①不建视图 5 ②使用视图 5 9) 求部门经理人中平均薪水最低的部门名称 6 10)求比普通员工最高薪水还要高的经理人名称 6 11)求薪水最高的前5名雇员 6

34,58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