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Datagrid的最后追加一行,这一行放多个文本框,用来添加新数据

jojosnail 2003-09-12 01:20:26
如何在Datagrid的最后追加一行,这一行放多个文本框,用来添加新数据
...全文
21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bspy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esea125(雨天) ,请用datagrid的itemdatacreat事件来动态加载你的文本框,这是元素生成阶段的事件
而你说的的itemdatabound是绑定数据时的时间。
colinmad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jojosnail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acewang(**^o^**)
谢谢,
可是我的FooterTemplate为什么不显示呢
这个DataGrid1该怎么写呢
pengcheng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yjmfdm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模板
xrll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dotnetjunkies.com/Tutorial/ShowContent.aspx?cg=C0DD0D9A-8907-4117-BBF2-4C407AA83574&ForumID=4064
acewang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了为浏览者提供一个空行,我们使用DataGrid的Footer Template,我们直接在Footer Template里添加文本框,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操作:比如点击“编辑”按钮等。这样也可以减少往复数据提交的次数。我们这里仍然LinkButton(插入),并设置CommandName属性为“Insert”,这个CommandName在DataGrid的ItemCommand事件中,确保只有用户点击了“Insert”LinkButton才添加记录。添加到数据库的方法是很简单的。
在ItemDataBound里面:
If e.CommandName = "Insert" Then
Dim cnn As New SqlConnection(connstr)
Dim t1 As TextBox = e.Item.FindControl("textbox2")
Dim t2 As TextBox = e.Item.FindControl("textbox4")
cnn.Open()
Dim cmd As New SqlCommand("insert into employees(lastname,firstname) values('" & t1.Text & "','" & t2.Text & "')", cnn)
cmd.ExecuteNonQuery()
cnn.Close()
BindGrid()
End If
seesea125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aGrid显示双层表头
假设你的DataGrid有三列,现在想将前两列作为"大类1",第三列作为"大类2",现在,你可以在ItemDataBound事件中加入下面的代码:
if (e.Item.ItemType == ListItemType.Header)
{
e.Item.Cells[0].ColumnSpan = 2;
e.Item.Cells[0].Text = "大类1</td><td>大类2</td></tr><tr><td>" + e.Item.Cells[0].Text;
}
用这个方法可以为任意添加新行。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