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中的两个问题(发文编辑排版及电子印章加盖位置)实现方法求论

duzhou 2003-09-12 01:45:51
在OA系统中,往往会涉及到以下两个问题:1.发文过程中编辑排版;2.电子印章加盖位置的灵活定位。
其实,这两个问题一直困惑我很久。前段时间给某个市做电子政务初设方案,看过了很多OA商家提供的方案资料,但大多都是嵌入Word进行排版、对电子印章的管理、加盖实现却避而不谈,即便是国内做公文传输最好的书生提供的这方面资料,个人感觉也不能很好的适合联合发文、多印章加盖的需要(纯个人看法,绝无他意!)
公文的编辑排版及痕迹保留的实现通过嵌入WORD的利弊我不想多言,这种方式虽然被大家普遍使用,但我认为不是长久之计;通过HTML编码的方式实现编辑排版及痕迹保留等功能不是不可以,但至少不灵活无法满足需要,成文后还要面对安全的问题,因为正文基于网页而存在,要么再转换成PDF文件,反正有免费的阅览器。
电子印章的管理,尤其定位问题确实让人头大!避开那些高深的、基于PKI、PMI实现的、带水印的电子印章的管理方案不谈,就说电子图章的实现方式,借助Note的自身安全生成的印章文档,大家认为可以达到安全要求吗?再说下一问题,印章定位的灵活性,能否通过拖曳实现定位后印章不再移位,大家谁有这方面的经验可借参?
希望跟大家进一步交流这方面实现中的经验。谢谢,先!
...全文
26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resyang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排版方面主要是考虑使用Word和PDF,各自有其有点,而电子印章加盖确实很麻烦,尤其是在完全用BS的情况下,目前好像没有那家的产品比较完善,如果在cs下,借助其他的工具,还又一点希望

5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Exchange Server
社区管理员
  • 消息协作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