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解答:怎样在win下读取引导区文件?(高分奉送!)

y_z_c 2003-09-12 01:52:26
怎样在win下读取引导区文件?
...全文
8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xl19820831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RDuw V4.1.0修复磁盘有两种方法:首先可以利用软件提供的“修复”功能,你只要单击“修复”标签,就可以打开“修复”页。首先在“驱动器”下拉列表中选择要修复的驱动器,如果你的操作对象是硬盘,还要将“选项”页中的“允许访问硬盘驱动器”选中。然后将“尝试修正”、“标记坏磁簇”和“尝试格式化”三项选中,单击“开始”按钮就可以对选中的磁盘进行修复了。GRDuw V4.1.0的磁盘修复能力还是挺强的,我曾经用它修复过一些“无法读取”的软盘,挽救了其中的大部分文件。
  软盘无法读取的常见原因是存在坏扇区,由于GRDuw V4.1.0读取坏盘的能力极强,我们可以利用它复制坏磁盘,从而得到一张没有坏扇区的新盘。具体做法是:打开“驱动器”下拉列表,选择要复制的驱动器,单击“读取磁盘”按钮开始读取。完成后将源盘取出后放入目标盘,单击“写入磁盘”按钮即可。在以上操作过程中,你可以打开“进度”页看到读取和写入的进度。
  除以上功能外,GRDuw V4.1.0还提供了“检查引导区”、“重建引导区”、“读取引导区文件”等功能,我试过了,你可以使用的!
gernal_dn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几个工具可以:
debug
DiskEdit
WinHex
yystar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楼主的意思应该是要MBR引导区信息吧,
这个可以借助许多杀毒软件或分区软件完成,同时他们还会提供恢复功能的。
ravenkatte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楼主说清楚到底要实现什么
首席打杂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导区文件? win98的io.sys ? win2k的 ntldr ? 还是mbr的引导程序啊? 再说这个也没什么用途啊!!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