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用WScript.Shell和winZip压缩文件的问题?

xunua 2003-09-12 02:08:35
我用WScript.Shell和winZip做了个asp程序,目的是把服务器上的多个文件或文件夹打包成zip文件后下载,在本机测试没问题,可是传到服务器上就无法执行。
服务器状况如下:
用户从浏览器登录网站,以windows系统里新建的用户monkey身份登录
winzip所在文件夹允许用户monkey修改、写入、读取及运行
存放zip文件的文件夹同上
已安装Command Line Support
在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也加入了winzip所在的路径

asp文件代码如下:
set wshshell = server.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with wshshell
strCommand = "wzzip.exe -rp D:\test.zip D:\home\logo.jpg"
isSuccess = .Run(strCommand,1,true)
end with
set wshshell = nothing

在服务器上创建一个.bat文件,其中写入strCommand的命令,成功运行
但是在浏览器里运行asp文件就无法成功执行,没有错误提示,只是没有创建test.zip文件。
ms dos下能执行,asp却不能,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啊?
...全文
5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nua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得不顶了我
xunua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清楚什么目录还需要赋予权限。
不知道winzip在压缩文件的时候要不要在什么目录下创建临时文件啊(除了winzip所在目录)?
xunua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winzip和放置zip文件的文件夹都赋予了Everyone完全控制的权限,还是不行。
呜呜~
zanpo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户权限的问题
xunua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添加了
zanpo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你没有添加系统变量

我的电脑属性 - 高级 - 环境变量 - 系统变量 - winzip的程序路径

你试试
xunua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zanpo(冰王子)
不过我想,就算换成winrar也是无济于事,我的错误原因应该不在asp语句里面,也不是winzip的问题,因为在MS DOS下可以运行winzip语句,大概是服务器设置的问题。不知谁有服务器设置这方面的经验,帮我看看
(如果两天后还是这个样子,我就用rar试试了)
zanpo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你一个例子,通过测试可以运行

<%
on error resume next
Set WshShell = server.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IsSuccess = WshShell.Run ("winrar a -r -o+ -sfx d:\share\test1.exe d:\zdgl",1, False)
if IsSuccess = 0 Then
Response.write " 命令成功执行!"
else
Response.write " 命令执行失败!权限不够或者该程序无法在DOS状态下运行"
end if
if err.number <> 0 then
Response.Write "<p>错误号码:" & Err.number
Response.Write "<p>原因:" & Err.description
Response.Write "<p>错误来源:" & Err.Source
Response.Write
end if
%>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