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行业的恐怖

pegtop 2003-09-12 03:47:13
最近这段时间以来,我由于工作性质的变动,逐渐涉及到linux之类的非MS软件。用着用着我越来越恐怖,我突然发现几个很令人吃惊的问题:
1、我们现在所用的软件绝大多数是基于MS标准来完成的,连其它平台的产品都开始向这个标准倾斜,所谓的为民争光的几个软件,都是先有win平台下的产品再有其它平台的产品,而且这些产品都明显不如win平台跑起来顺畅,我总觉得好象尚未开发完成就匆忙发布了。
2、linux号称是open source,我的理解更直接,那就是免费的东东多呀!但事与愿违,无论是我在网站上下载,还是注册使用,都需要经过一个环节:收费。简直不敢想像,我为了下载一个小软件,找了近两小时的网站,没发现不要收费就让你DOWN的。用一句文明的话来骂:都钻到钱眼里去了。
3、我虽然认定我尚不是高手,但我自信我也不是菜鸟,我在RED HAT里摸索的过程相信那里政府采购的操作系统里也遇到,我不信他们都能搞定,也不知他们是怎样处理没有翻译软件,没有较好的中文办公系统、没有较好的支持中文邮件收发软件的情况。

现在国家都在支持国有软件的发展,特别是基于Linux系统下的软件,那么,是水到渠成了呢,还是刻意追求?有没有考虑过与之相关的配套服务,这些服务就是资源啊,至少现在的资源尚没到让全民能习惯的地步。

看到这个贴子的程序员朋友,你们是否已经习惯MS了?扪心自问一下,如果没有WIN,没有studio,你们还会做程序吗?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如果这种否定的比率是很大的,那真是我们行业的恐怖!

或许我是多虑了,真希望我是多虑了。
...全文
1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sqluck790804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我不管他是win or linux or unix 我喜欢计算机,但现在不是hack我的目标是hack
forwhat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