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发贴,关于一个问题的J2EE设计

awk 2003-09-12 04:53:10
背景:
为公众(单位)提供一系列的网上服务。公众或单位可以获取一个服务编号,然后根据这个编号办理各种服务的具体业务。
构想:
我认为这里最重要的一个概念是服务
从数据库角度来讲,我会建立一个服务内容表,来表明我提供的各种服务,包含如下主要字段:
服务编号
服务类型
客户备注(即客户以文本进行附加说明)
工作人员备注(即工作人员对客户的要求进行回复)
申请人
申请单位
.......................
接着我会建立对应的各种服务所需要的服务信息明细表,为各种服务提供具体的数据信息。

从J2EE设计的角度来讲,服务就是一个业务逻辑实体,而对于每种服务需要输入的具体数据(1条到上万条记录不等),他们不是关键业务信息,仅仅就是数据,相当于依赖值对象。某种程度上我可以做一个Core J2ee Patterns一书中所说的composite entity。
这里有一点迷惑的是,服务相当于一个业务逻辑实体,可是他所依赖的数据对象类型会根据服务的内容发生变化。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实现composite entity bean,难道要让我创建一个关于服务的entity bean,然后不停的继承,去重新实现关于持久化的方法,还有就是感觉如果有N种不同实现的entity bean对应一个table有点异样?如果服务所依赖的数据都做成entity bean,开销就更大了...欢迎大家指导,讨论。
...全文
3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uti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提供各种类型的服务
细分为不同的类型
具体的数据类型
按照一种模式
表达服务和服务所需数据之间的关系


看来楼主喜欢用点谁都讲不清楚的大词。
然后想做出一个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全能 月光宝盒来。
建议楼主还是先把目标缩小到,大家能听明白是怎么回事情程度,
大家再讨论讨论。

awk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意思就是,我要建一个网站,针对企业和个人提供各种类型的服务,这些服务可以细分为不同的类型,根据服务类型的不同,具体的数据类型要求有所不同,就是要企业和个人输入不同的信息。不过他们都是按照一种模式来运行的(就是处理这些服务的步骤是相同的).
  这里,我认为业务是围绕着服务来进行的,而企业和个人需要提交的关于服务的详细数据,根据服务类型的不同附带在这些服务上,由于详细数据很多,作成一般的Java对象就可以了,不适合采用实体Bean,否者开销就太大了。
  所以,我想让大家给我一些建议,如何用合适的方式来表达服务和服务所需数据之间的关系。
orant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这里楼主有些自说自话了,如果讨论的话很多背景材料、相关需求分析都要给出的。
在没对业务深入研究之前,很难有的放矢的作出设计。
可以在给大家点信息啊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