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刚接触编程,请问大家用了多长时间..能把JAVA技术学得好..用得熟呢...?

xsuker 2003-09-12 05:06:04
如果从接触编程开始,大家大概用多长时间把技术用得比较有底啊.....
...全文
4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rica33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shangqiao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楼上的这位仁兄,假如对软件这一行没有浓厚的兴趣,就别想在这一样干多久,不是自己走人,就是被赶。你没兴趣,就不会自己主动学期新的技术,软件这一行更新太快了,两年不学习,保准你落伍,不是你艘不了压力,就是老板觉得你没有有利可图了
blacksabbat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得好,用得熟...”,你指什么?什么程度才算“学得好,用得熟”。JAVA的体系太大了,以我的标准没几个人能算是“学得好,用得熟”,有不少编程20年以上的高手,JAVA刚出(96年,1.0)就开始用,到现在也不敢说自己“学得好,用得熟”,恐怕只有“JAVA之父”才敢这么说。
相比之下,一些只学到皮毛,总共用JAVA也不过一年半载,甚至没有用JAVA做过项目的年少轻狂之徒(泛指,别对号入座)倒称自己“掌握”了JAVA技术,让人笑掉大牙。恐怕他指的是会写“Hello world”吧?
总之,看你要达到什么程度,一辈子做程序员(coder)是没前途的,但是要想提升等级,只了解了JAVA语法是远远不够的,如果你刚进入编程领域,那么做好心理准备,道路是曲折的,不过前途还算是光明的。
lmdhit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比较难说,看你的基础和悟性,如果你掌握其他面向对象语言的实质,那学JAVA语言应该很容易!
但是要用JAVA做项目,尤其是J2EE那就是很漫长的路子了
awpking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没有尽头,一步一步走下去吧
wilddonkey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不好回答
我假设你有面向对象方面的基础
我国完全自己钻研,半年不算长;如果在一个团队,有人带,二个月一般就差不多了
你的悟性,努力也很重要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