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道网设的题目

stwl1976 2003-09-12 06:05:47
2001年上午考题
设某编码体制的编码方法为:输入数据、( m = 1,2,… ),发送时,首先计算 bm = (aM+bm-1 ) MOD 2,发送的编码为 Cm = bm-bm-1。收到的编码为Cm,其译码方法可表示为___(5)___。
习题的解释是:模2加:1+1=0,模2减 0-1,1-1=0
Cm mod 2 则是(b(m)-b(m-1)) mod 2 即可得Am
第一句解释我明白了,可Cm mod 2怎么来的?难道是说由答案变换 倒着推出那一个为Am(判断输出和输入是否相同)
而且(b(m)-b(m-1)) mod 2是如何变成 Am 那位能展开一下让我看看么
谢谢
...全文
1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9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