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高手:.java的java源文件(带package包)怎样编译啊? oracle的JDBC怎样安装(客户端)?

manager2010 2003-09-12 07:32:07
向大家请教两个问题:
1. 怎样在本机环境下编译带package包的.java源文件?从网上看资料说与所见目录有关,到底怎么建才有算效啊?
本机环境:window 2000 server, jdk安装在:C:\j2sdk1.4.2_01

2. oracle8.05数据库安装在局域网中操作系统为UNIX的服务器上,我要在本机上开发JSP报表系统,编译好后上传到服务器上。我不知道在本地机上怎样安装oracle的JDBC驱动程序?
本机环境: window 2000 server, jdk安装在: C:\j2sdk1.4.2_01, oracle的客户端程序安装在:D:\oracle\ora81,tomcat4.28安装在: C:\tomcat, 并且将来要运行JSP系统的web服务器所在的服务器与数据库服务器是两台机子。
...全文
6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nager2010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把 classes12.zip 放在c:\oracleJDBC\ 下,再在classpath中指定了该目录,可是运行时还是有问题啊?出现的错误是: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oracle.jdbc.driver.OracleDriver

manager2010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的帮忙!

-->ticlej(ticlej):
1. 你说的src目录是那个啊,我怎么找不到啊。
2. 关于JDBC的路径我只要存放到某个目录下,然后再在系统环境变量中指向这个目录就行了吗?能给一个测试连接的程序试一下吗? 还有,我下载的oracle JDBC 怎么有两个:classes111.zip ,classes12.zip 应该要哪一个呢,还是两个都要?

noratong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顺便告诉你在哪下classes2.zip:
http://www.cn-java.com/download/jdbc/classes12.zip
noratong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你下的classes12.zip复制到你的工作目录下。

最后编译你的源文件的时候,在DOS下打这个命令来执行编译和运行:
javac -classpath.;classes12.zip 你的文件名.java
java -classpath.;classes12.zip 你的文件名

就可以了。
ticlej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cle的jdbc驱动不需要安装的,只需要直接从网上下载合适的jdbc驱动,一般oracle的驱动命名为classes12.zip;然后在classpath指定,或放倒执行目录下或tomcat/lib下也可以。
ticlej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只需要指定classpath的路径就可以了,一般来说需要到src目录,假设你的java存放路径为:src/com/company/xxx.java;你只需要到src目录直接用javac编译就可以,如果需要其他的jar,则在classpath指定就可以了。
fengjingyu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下载一个classes12.zip的包或者weblogic.jar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