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lexGrid 如何绑定数据源

carbon107 2003-09-12 09:24:53
同上 ado还要设置些什么哪,哪有MSFlexGrid控件的介绍哪
...全文
60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固执的大叔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t MSFlexGrid.DataSource = recData 'recData是一个数据表
zhangying7725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crosoft Hierarchical FlexGrid (MSHFlexGrid) 控件对表格数据进行显示和操作。在对包含字符串和图片的表格进行分类、合并以及格式化时,具有完全的灵活性。当绑定到 Data 控件上时,MSHFlexGrid 所显示的是只读数据。

语法

MSHFlexGrid

说明

可以将文本、图片,或者文本和图片,放在MSHFlexGrid 的任意单元中。Row 和 Col 属性指定了MSHFlexGrid 中的当前单元。程序员可以在代码中指定当前单元,也可以在运行时,使用鼠标或者方向键来对其进行修改。Text 属性引用当前单元的内容。

如果单元的文本过长而不能在该单元中显示,而且 WordWrap 属性被设置为 True,那么文本就会换行到同一单元内的下一行。为了显示换行的文本,可能需要增加单元的列宽度(ColWidth 属性)或者行高度(RowHeight 属性)。

可以用 Cols 和 Rows 属性来决定MSHFlexGrid 控件中的列数和行数。

显示层次结构记录集
MSHFlexGrid 控件的一个主要特性是它能显示层次结构记录集—以层次结构方式显示的关系表。创建层次结构记录集的最容易的方法是使用数据环境设计器并把 MSHFlexGrid 控件的 DataSource 属性赋给数据环境。您也可以用 Shape 命令作为 ADO Data Control 的 RecordSource 在代码中创建层次结构记录,如下面的示例:

' 创建 ConnectionString.
Dim strCn As String
strCn = "Provider=MSDataShape.1;Data Source=Nwind;" & _
"Connect Timeout=15;Data Provider=MSDASQL"

' 创建 Shape 命令.
Dim strSh As String
strSh = "SHAPE {SELECT * FROM `Customers`} AS Customers " & _
"APPEND ({SELECT * FROM `Orders`} AS Orders RELATE " & _
"CustomerID TO CustomerID) AS Orders"

' 把 ConnectionString 赋给 ADO Data Control 的
' ConnectionString 属性, Shape 命令以及
' 控件的 RecordSource 属性.
With Adodc1
.ConnectionString = strCn
.RecordSource = strSh
End With
' 把 HflexGrid 控件的 DataSource 属性设置到
' ADO Data 控件。
Set HFlexGrid1.DataSource = Adodc1

详细信息 要查找有关分层记录集的更多信息,请参阅 Hierarchical Cursors and Data Shaping Summary. Shape 命令的详细信息可参阅 Shape Commands in General.

发行注意 在应用程序中使用 MSHFlexGrid 控件之前,必须将 MSHFlxGrd.ocx 文件添加到工程中。为了将该文件自动包括到工程中,可以把它放到自动装载文件中。当发行应用程序时,应该将 MSHFlxGrd.ocx 文件安装到用户的 Microsoft Windows 的 System 子目录下。关于将 ActiveX 控件添加到工程中的详细信息,请参阅《Visual Basic程序员指南》中的“标准 ActiveX 控件”。
wangchangchun521gx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flexgrid是和 date1.contor一起用的当 date1.contor连好时在设置msflexgrid 的datesource
zcm123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lsm0959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DN的原文都贴出来了,还有什么好补充的?

不过我怎么看来看去楼主问的好像是MSFlexGrid

我更喜欢用textmarrin(x,y)=recordset("字段名")
carbon107 2003-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