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一下,谢谢

dsppcn 2003-09-13 10:12:30
sql server2000中,数据类型tinyint是什么类型,主要是如何使用的,谢谢!
...全文
7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sppcn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我知道该如何去用了。
alan815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inyint

从 0 到 255 的整型数据。存储大小为 1 字节。

在支持整数值的地方支持 bigint 数据类型。但是,bigint 用于某些特殊的情况,当整数值超过 int 数据类型支持的范围时,就可以采用 bigint。在 SQL Server 中,int 数据类型是主要的整数数据类型。

在数据类型优先次序表中,bigint 位于 smallmoney 和 int 之间。

只有当参数表达式是 bigint 数据类型时,函数才返回 bigint。SQL Server 不会自动将其它整数数据类型(tinyint、smallint 和 int)提升为 bigint。

BainStudio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你存放身份证,电话号码都可以使用啊.
就是你能预料到的字节长度的,可以根据需要定制字段的类型.免得浪费.但是你需要做效验.免得超过容量的大小.
alan815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怎么说呢,也就是说如果你有一个数据肯定是整型数据而且在0与255之间,你就可以把这个字段的类型定义为 tinyint 比如说一个班的学生的个数。
它的优点是只占用一个字节,非常节省空间,在对数据库更方面性能都要求比较严格的场合推荐考虑使用。
dsppcn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给我举一个例子吗?谢谢!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