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

Anol 2003-09-13 01:15:35
各位大哥大姐:有谁知道ASC函数、MID函数、CVL函数、CVD函数、cvi函数是什么用途?
...全文
2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odname008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c 函数


返回一个 Integer,代表字符串中首字母的字符代码。

语法

Asc(string)

必要的 string 参数可以是任何有效的字符串表达式。如果 string 中没有包含任何字符,则会产生运行时错误。

说明

在非 DBCS 系统下,返回值范围为 0 – 255 。在 DBCS 系统下,则为 -32768 – 32767。

注意 AscB 函数作用于包含在字符串中的字节数据,AscB 返回第一个字节的字符代码,而非字符的字符代码。AscW 函数返回 Unicode 字符代码,若平台不支持 Unicode,则与 Asc 函数功能相同。



Mid 函数


返回 Variant (String),其中包含字符串中指定数量的字符。

语法

Mid(string, start[, length])

Mid 函数的语法具有下面的命名参数:

部分 说明
string 必要参数。字符串表达式,从中返回字符。如果 string 包含 Null,将返回 Null。
start 必要参数。为 Long。string 中被取出部分的字符位置。如果 start 超过 string 的字符数,Mid 返回零长度字符串 ("")。
length 可选参数;为 Variant (Long)。要返回的字符数。如果省略或 length 超过文本的字符数(包括 start 处的字符),将返回字符串中从 start 到尾端的所有字符。


说明

欲知 string 的字符数,可用 Len 函数。

注意 MidB 函数作用于字符串中包含的字节数据,如同在双字节字符集(DBCS)语言中一样。因此其参数指定的是字节数,而不是字符数。对于使用 MidB的示例代码,请参阅示例主题中的第二个示例。




CVL函数、CVD函数、cvi函数 是在哪用到的?
danielinbiti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VL函数、CVD函数、cvi函数

和mkl,mkd,mki对应,是字符与整型转换用的,不过现在版本里用处不大
基本可用val,chr代替

panpannjf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帮助或联机手册,由其是示例。
bbgbianbaogui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上
danielinbiti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c
描述
返回与字符串的第一个字母对应的 ANSI 字符代码。
语法
Asc(string)
MyNumber = Asc("A") '返回 65

mid
描述
从字符串中返回指定数目的字符。
语法
Mid(string, start[, length])
Mid 函数的语法有以下参数:

参数 描述
string 字符串表达式,从中返回字符。如果 string 包含 Null,则返回 Null。
start string 中被提取的字符部分的开始位置。如果 start 超过了 string 中字符的数目,Mid 将返回零长度字符串 ("")。
length 要返回的字符数。如果省略或 length 超过文本的字符数(包括 start 处的字符),将返回字符串中从 start 到字符串结束的所有字符。
MyVar = Mid("VB Script is fun!", 4, 6) 'MyVar 包含 "Script"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