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就说

Gandolf 2003-09-13 02:05:08
我小时侯住在矿宿舍,院里一堆小孩天天一起耍子。我们那时侯那叫一纯真,最喜欢玩的就是模仿电视里的英雄人物扎堆打仗。打仗还不一般打,还得有剧情。比如说看了上海滩,就一伙人打破了头的要当许文强,当然胳膊最粗的哪个最后就是文哥了,象我这样胳膊不那么粗但是和文哥关系好的就捞个阿力当当也不错,最惨的就得当冯敬尧了,最后被人抓住还得那枪(玩具的)指着戏耍。

现在我回老家还经常看见院里的下一代们完着类似的游戏,不过主角换了名字而已。但是都一样的纯真。小屁孩嘛。那时候我就想,我当初就这么幼稚?怎么就那么真当一回事?

其实这段时间看了csdn论坛里的文章,也生发了同样的感慨,怎么就这么多人跟小孩似的,外面的世界还没有了解清楚,就自己自顾自想当然的过起家家来了?操作系统课还不知道有没有学好,就学人家写操作系统内核了。不知自己写了几行代码,就开始对C++标准提起建议来。写起文章,讨论起来口气俨然颇有那么回事,断言多,说理少,提到新概念,就天马行空,不知所云。那神气,多少bjarne,linus也是不在话下。

是啊,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嘛,过过家家,思想上工作之余放松一下也不错。但是小孩过家家是当不得真的,怕到怕我们中国的“精英”程序员们真的沉浸在这样逞口腔快感的虚幻中,忘了现实的技术世界是要动真格的。

我在美国工作学习这几年,感到美国的程序员文化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实干,漂亮话也说,但是说完了能亮出真家伙来,这才是水平。写几行sample code,那不算什么本事。

真心希望有一天在csdn的网友中能出一两个象Meng Lee(STL)和Lie Quan Lee(Boost Graph Library)那样的实干的高手。

...全文
9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