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没法子了,小弟重装了Sqlserver7.0后,怎么也恢复不了master数据库了.

iloveyoustt 2003-09-13 02:30:46
实在没法子了,小弟重装了Sqlserver7.0后,怎么也恢复不了master数据库了.

...全文
4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loveyoustt 2003-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入m参数以后,进不去sql了
tjan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已经安装的系统上恢复你的 master 数据库,记得要在单用户模式下进行,可以在属性-启动参数中,增加 -m 参数,重新启动后进行恢复。
iloveyoustt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网上找到这么一篇文章,照猫画虎,单在Query Analyzer执行时总还提示要单用户状态.
可能我的操作的不对,单又找不出,烦请大家给我个详细的操作步骤,谢谢.


恢复SQL Server 7.0系统数据库

作者:[转载Chinasap] (2000年5月) http://mugua.cn99.com



关于系统数据库的恢复总结如下:
在SQL Server数据库中,系统信息存储在系统数据库中,主要的系统数据库包括: master-从整体上控制用户数据库和SQL Server操作,在创建了任何用户定义的对象后,都要备份它 model-为新数据库提供模版和原型 msdb-包含了有关作业、报警及操作员等信息 如果包含系统数据库的介质变了,那么必须重建系统数据库,如果你仍然可以启动 SQL Server服务,则可以通过RESTORE语句从系统数据库的备份中恢复数据库。
如果master坏了,不能启动系统,可以按照下面步骤进行恢复:
1 重建系统数据库 运行c:\mssql7\binn\rebuildm.exe,按照提示进行即可,过程中需要系统数据库样本的路径,可在安装光盘中找到;
2 重建系统数据库后,启动SQL Server服务,用系统数据库的备份恢复数据库就行了。
通常恢复顺序为:master->msdb->model
在恢复master的备份时要注意:必须在single user模式下进行。
有以下几种方法进入单用户模式:
1 可以在命令行模式下输入sqlservr -c -f -m或者输入sqlservr -m
其中:-c 可以缩短启动时间,SQL Server 不作为Windows NT的服务启动。
-f 用最小配置启动SQL Server 。
-m 单用户模式启动SQL Server。
2 可以在控制面板-服务-MSSQLServer的启动参数中输入-c -f -m或者输入-m,点击开始。
3 还有一种更灵活的启动方法:用存在注册表里的启动参数启动。
在MSSQLServer项下添加项SingleUser,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HKEY_LOCAL_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MSSQLServer
\SingleUser
\Parameters
SQLArg0 : REG_SZ : -dC:\MSSQL7\DATA\MASTER.DAT
SQLArg1 : REG_SZ : -eC:\MSSQL7\LOG\ERRORLOG
SQLArg2 : REG_SZ : -lC:\MSSQL7\DATA\MASTLOG.DAT
SQLArg3 : REG_SZ : -m
在命令行下输入SQLServr -c -sSingleUser,注意:必须是在命令行下 进入单用户模式后启动 Query Analyzer执行语句:
RESTORE DATABASE master form disk='c:\(具体的备份文件名)'

(我试着在Enterprise Manager中进行恢复操作,结果均失败) 以上几种方法我均做过具体验证。


iloveyoustt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几位,我想我得把我得情况说明

我的数据库中有大量的软件帐号,这些帐号都是预先设密码的,我是刚刚接手这个数据库,里面的密码及帐号都不清楚,我手头有master的备份和原数据库.

用过Rebuildm.exe 恢复我的原数据库,单不行.
shentj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点:如果老是提示一个状态条而不完成,请将\data文件夹的文件属性由只读改为可写
zjcxc 元老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建 master 数据库
在下列情况下,可以使用重建主控实用工具重建 master 数据库:
master 数据库的当前备份不可用。

Microsoft® SQL Server™ 实例因 master 数据库已严重损坏而无法启动,因此无法还原备份。
重建 master 数据库后,可以还原 master 数据库的当前备份,或者可以使用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或用于创建那些条目的原始脚本,重新创建用户数据库、备份设备、SQL Server 登录等等。

重要 重建主控实用工具完全重建 master 数据库。因为还可能重建 msdb 和 model 系统数据库,所以正常情况下必须还原那些数据库的备份。

如果没有备份可用,完全重建 master 数据库所需的一般步骤是:
运行重建主控实用工具以重建系统数据库。

重要 重建 master 数据库需要含 SQL Server 安装软件的光盘或共享网络目录。
重新创建任何必需的备份设备。

重新执行安全操作。

如有必要,还原 msdb 数据库。

如有必要,还原 model 数据库。

如有必要,还原 distribution 数据库。

如有必要,还原或附加用户数据库。
重新创建了 master 数据库且重新应用了任何更改后,立即备份 master 数据库
zjcxc 元老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执行下面的程序:rebuildm.exe

如果是SQL2000,在下面的部分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80\Tools\Binn\rebuildm.exe


重建 master 数据库,操作说明:

关闭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然后运行 Rebuildm.exe。该程序位于 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80\Tools\Binn 目录中。

在"重建 Master"对话框中单击"浏览"按钮。

在"浏览文件夹"对话框中,选择 SQL Server 2000 光盘上或用于安装 SQL Server 2000 的共享网络目录中的 \Data 文件夹,然后单击"确定"按钮。

单击"设置"按钮。在"排序规则设置"对话框中,验证或更改用于 Master 数据库或其它数据库的设置。
最初,显示的是默认排序规则设置,但这些设置有可能与安装期间选择的排序规则不匹配。可以选择与安装期间使用的排序规则相同的设置,也可以选择新的排序规则设置。完成后单击"确定"按钮。

在"重建 Master"对话框中单击"重建"按钮以启动进程。
重建 Master 实用工具重新安装 master 数据库。

说明 若要继续,则可能需要终止正在运行的服务器
leimin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ls flow below step:
1.Rebuild the master database. In SQL Server 6.5, you will have to run setup in the SQL Server program file group. In 7.0 run Rebuildm.exe in the \Mssql7\Binn directory.
2.Place SQL Server in single user mode. This can be done by starting SQL Server with the -m parameter.
3.Restore your master database from the last known good backup.
Verify that the master database was successful restored.
Confirm that all the databases are up an running.
4.Restore the MSDB database from the last known good backup.
5.Stop and start SQL Server in normal mode.
6.Open your database for production users.

the other way in SQL Server 7.0 or 2000 you can use sp_attach_db

34,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