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了SQLserver后,恢复不料master数据库了,大家帮忙呀!

iloveyoustt 2003-09-13 02:45:16
实在没法子了,小弟重装了Sqlserver7.0后,怎么也恢复不了master数据库了.
系统总是提示要进入单用户状态,怎么进入单用户状态呀?
...全文
11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loveyoustt 2003-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ittle_sophy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卸程序的时候没有卸干净
zjcxc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恢复系统数据库?

关于系统数据库的恢复总结如下:
  在SQL Server数据库中,系统信息存储在系统数据库中,主要的系统数据库包括:
  master-从整体上控制用户数据库和SQL Server操作,在创建了任何用户定义的对象后,都要备份它
  model-为新数据库提供模版和原型
  msdb-包含了有关作业、报警及操作员等信息如果包含系统数据库的介质变了,那么必须重建系统数据库,如果你仍然可以启动SQL Server服务,则可以通过RESTORE语句从系统数据库的备份中恢复数据库。
  如果master坏了,不能启动系统,可以按照下面步骤进行恢复
1 重建系统数据库 运行c:\mssql7\binn\rebuildm.exe,按照提示进行即可,过

程中需要系统数据库样本的路径,可在安装光盘中找到;

2 重建系统数据库后,启动SQL Server服务,用系统数据库的备份恢复数据库就

行了通常恢复顺序为master->msdb->model
在恢复master的备份时要注意:必须在single user模式下进行,有以下几种方法

进入单用户模式:
1 可以在命令行模式下输入sqlservr -c -f -m或者输入sqlservr -m
其中:-c 可以缩短启动时间,SQL Server 不作为Windows NT的服务启动
-f 用最小配置启动SQL Server
-m 单用户模式启动SQL Server
2 可以在控制面板-服务-MSSQLServer的启动参数中输入-c -f -m或者输入-m,点

击开始

3 还有一种更灵活的启动方法:用存在注册表里的启动参数启动
在MSSQLServer项下添加项SingleUser,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HKEY_LOCAL_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MSSQLServer
\SingleUser
\Parameters
SQLArg0 : REG_SZ : -dC:\MSSQL7\DATA\MASTER.DAT
SQLArg1 : REG_SZ : -eC:\MSSQL7\LOG\ERRORLOG
SQLArg2 : REG_SZ : -lC:\MSSQL7\DATA\MASTLOG.DAT
SQLArg3 : REG_SZ : -m
在命令行下输入SQLServr -c -sSingleUser,注意:必须是在命令行下进入单用户模式后启动 Query Analyzer执行语句:
RESTORE DATABASE master form disk='c:\(具体的备份文件名)

zjcxc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执行:rebuildm.exe 重建
sql 2000在下面的目录: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80\Tools\Binn


如何重建 master 数据库(重建 Master 实用工具)
重建 master 数据库

关闭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然后运行 Rebuildm.exe。该程序位于 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80\Tools\Binn 目录中。


在"重建 Master"对话框中单击"浏览"按钮。


在"浏览文件夹"对话框中,选择 SQL Server 2000 光盘上或用于安装 SQL Server 2000 的共享网络目录中的 \Data 文件夹,然后单击"确定"按钮。


单击"设置"按钮。在"排序规则设置"对话框中,验证或更改用于 Master 数据库或其它数据库的设置。
最初,显示的是默认排序规则设置,但这些设置有可能与安装期间选择的排序规则不匹配。可以选择与安装期间使用的排序规则相同的设置,也可以选择新的排序规则设置。完成后单击"确定"按钮。

在"重建 Master"对话框中单击"重建"按钮以启动进程。
重建 Master 实用工具重新安装 master 数据库。



说明 若要继续,则可能需要终止正在运行的服务器。

yunfeng007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的
armu80830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将此问题提到sql server版块吧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