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条的ECC功能是什么功能

j2f 2003-09-13 08:24:41
内存条的ECC功能是什么功能
...全文
854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gkeke 2003-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CC的內存不是所有的主板都支持的
然後,ECC不一定是奇偶校驗,它只是代表具糾錯碼,有很多種的
還有zbstone(多谢指教!) 說的好像不對阿
是個內存就在右上角有個小方芯片,是用來存儲內存的信息的
如果BIOS 的 QUICK BOOT 被ENABLE
則在POST畫面出現的內存信息就是在那個小方塊中直接讀出的
不然內存大小BIOS可是會幫你數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来说,ECC(错误校正码,error correcting code)内存对家用计算机来说没什么太大意义。这些模块一次传送72个Bits(无ECC功能为64 Bits),能够校正单位的错误。从硬件的角度来看,使用这类特殊的内存能够确保最佳的稳定性。不过要使用ECC内存,必须要芯片组和BIOS都支持才行。可惜的是虽然845芯片组支持这项功能,不过本次19款受测主板只有5款支持。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开启ECC功能时整体的性能会降低约1到2%,如果您要求的是硬件的稳定性,那这也是您应付的代价。

对服务器而言当然最好使用这种内存,因为它能带来更理想的稳定性。不过在家用计算机上,买这种内存并没有什么意义。反正传统的Windows系统塞满了软件后总是变得不太稳定,用什么内存都没差别。
kuangren 2003-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奇偶校验
要是你学过计算机原理的话就知道这是一种减少错误的方法,方法还有其他呢,不多说了!~
ptys 2003-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奇偶校验这样可以提高内存的读取数据的准确率
jasonferrari 2003-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CC是错误检测和校正(Error Checking and Correcting)的缩写!!
j2f 2003-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终于知道了,ECC功能并不同奇偶校验,奇偶校验只能发现错误不能修复错误,咋们的ECC就利害多了
zbstone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存角落上的一个小集成块
用来进行奇偶校验,提高准确性的
一般用在服务器上的内存和高档的内存条上
我的ddr333上就没有……
chaonet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种校检码
DarkRuler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奇偶校验!
Memtest86是一款免费开源的内存测试软件,测试准确度比较高,内存的隐性问题也能检查出来! 进入启动盘后,在系统信息的右侧显示的是测试的进度,“Pass”显示的是主测试进程完成进度,“Test”显示的是当前测试项目的完成进度。“Test #1”显示的是目前的测试项目。 下方的“WallTime”显示测试已经耗费的时间,在这一排数据中“ECC”一栏中,显示的是当前内存是否支持打开ECC校验功能,“TEST”显示的是测试的模式,有“标准”和“完全”模式可供选择。“Pass”显示的是内存测试所完成的次数,Memtest86的测试是无限制循环的,除非你结束测试程序,否则它将一直测试下去。另外Memtest86的测试比较耗费时间,标准的测试模式跑一遍大概需要个把小时,如果是完全测试的话则需要几个小时(和内存容量有关)。 开始测试后,主要的内存突发问题(比如“死亡”位)将在几秒钟内检测出来,如果是由特定位模式触发的故障,则需要长时间测试才能检测出来,对此需要有耐心。Memtest86一检测到缺陷位,就会在屏幕底部显示一条出错消息,但是测试还将继续下去。如果完成几遍测试后,没有任何错误信息,那么我们可以确定内存是稳定可靠的。如果检测出现问题,你可以试着降低BIOS中内存参数的选项值,如将内存CAS延迟时间设置为3等,再进行测试,这样可能会避免错误的出现,让内存运行时保持稳定。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的系统有多根内存条(相信现在大家的机器里都插着几根吧),那么就需要单独测试每一根内存,这样才能分清到底是哪根内存出错。其实Memtest86测试内存并不仅仅局限在测试内存的好坏上,用它的完全测试模式跑几遍,还能检测内存和系统的稳定性。所以如果你的系统经常遇到本文开头所述的那些问题,那么不妨用Memtest86测试一下你的内存。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