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难,难于上青天

yipaihuyan 2003-09-13 08:43:51
http://www.qglt.com/.../ReadFile?whichfile=1816&typeid=45

中国软件难,难于上青天
[大丈夫吕不惟] 于 2003-08-30 20:51:43上贴

--------------------------------------------------------------------------------

作为在软件行业从业近7年的我来说,对中国软件的前景感到担忧!中国软件将向何处去?做为国外增长极快的软件产业,我国的现状又是什么样子?

第一、过度重视软件开发企业,忽略市场渠道建设,造成当前软件企业只要数量不要质量。高成本研发产品,无渠道销售,无市场推广的尴尬状况;政府在软件销售渠道建设方面一直无作为,直接造成的后果就是软件无处销售。连邦等软件专卖店哪个是政府出过一分钱的?

第二、中国99%的软件企业处于亏损或潜在亏损状况,有一句话叫做“现金变成无形资产”,这是中国软件最大的悲哀。我们现在大力建设软件学院、软件工程师培训,想想吧,没钱图的行业,会招这些剩余的劳动力么?

第三、一面是打击盗版不力,一面是没人用心培植国产软件消费市场,结果是软件市场只见统计数据增长,而从业企业和从业人员业绩滑落、信心丧失。当前重要的是培植市场消费者的正版软件消费习惯,甚至可以向当年邓公提出的“电脑要从娃娃抓起”学习么,同样提出“正版软件要从娃娃抓起”。

第四、建议凡是国内软件产品可以替代国外软件产品的,一律由政府予以资助采用国产软件,先由政府部门、学校、企事业单位做起!


第五、行业协会要以身作则,减免软件企业各项费赋,可以采用推荐分成的方式么,何必那么庸俗张口是钱,闭口是钱的,软件企业难啊!

第六、改变当前领导层的“重硬轻软”观念,砌末再把少的可怜的国有资产贡献给鬼佬们。当一批批IT建设工程上马的时候,以贩卖国外产品捞取中国人民血汗钱的的硬件商、集成商、intel、CISCO、东芝等大把数钱的时候,而我们的国内软件企业却连根骨头都啃不上。

综上,当前的软件企业是度日如年,产品开发难,市场推广难。软件难,难于上青天!

...全文
2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6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非技术类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