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BE语言怎么样?

manlian 2003-09-13 09:14:34
我刚刚学了SQL,现在又开始学QBE 这种语言和SQL比怎么样?
...全文
34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cevi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BE简洁直观,但是是用图表的形式,不利于交流及表述。而且有些操作不好实现。不必太刻意去学。
SQL功能比较全面,表述简单,也易于交流。一定要学。

:)
数据库期末的考试题,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实体之间的联系按照联系方式的不同可分为 、 和 。 2.数据库系统的核心是 。 3.在关系模型中,实体以及实体间的联系都是用 来表示的。 4.在关系代数中专门的关系运算包括 、投影、 、除等运算。 5.1975年由IBM公司的M.Zloof提出的QBE语言是一个很有特色的 语言。 6.SQL语言集数据查询、 、 和 功能于一体,充分体现了关系数据语言的特点和优点。 7.数据库管理系统保证数据安全的主要措施是进行 。 8.人们已经提出了许多种类型的数据依赖,其中最重要的是 和 。 9.关系模式由3NF转化为BCNF是消除了主属性对码的 和 。 10.数据库设计应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 设计和 设计。 11.CGI规范允许Web服务器执行 ,并将它们的输出发送给浏览器。 12.数据库技术与 技术相结合,形成了面向对象数据库系统。 二、判断题(下列各题,你认为正确的,请在题干的括号内打“√”,错的打“×”。每题1分,共10分) 1、在IMS系统中,如果使用HSAM存储结构,那么检索、插入、删除都很方便。………………………………………………………………………………() 2、一个关系的主关键字一定是它的超关键字。………………………………() 3、数据字典是一个特殊的数据库。……………………………………………() 4、层次数据模型可以很好地表示多对多联系。………………………………() 5、完整约束条件的检查总是在事务的每个维护操作执行后立即进行。…………………………………………………………………………………() 6、访问控制是防止对数据库进行非法访问的主要方法。……………………() 7、一个记录类型可以作为多个络类型的从记录类型。………………………() 8、对一个数据库系统来说,概念级对应于它实际存储的数据。…

11,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