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门外汉的几点疑问

19442454 2003-09-13 09:31:55
学c++学得有点烦,想换换口味,就选中了在语法上有些相似的java。
但是在书店里翻了几本书后,有些疑问,希望各位大虾能够指点一二
一 入门书籍的选择。
在网络上有不少人推荐用thinking in java作为入门教材,不过我觉得有点厚,看着发麻。试问有没有薄一点的入门书推荐一下。
二 编译器的选择
不少书都用jdk作为试验用的编译器,不过大部分的书中都没有光盘,还要到sun的主页上去下载,我的英文不够好,一方面怕下错版本,另外一些说明文档怕漏了。请问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我用的是winme/win2k的操作系统。
三 jdk的配置
书中对jdk的配置都比较简略,而我实在搞不懂jdk应该如何配置才能够很好的使用。
四 编译器的选择
网友门推荐JBUILD最为开发工具,我找遍了本市的各类碟店,也没找到,请问网上有下载的地方吗?另外java还有哪些常用的编译器请大家推荐一二。希望有相应的下载地址。
五 java的网站,社区有哪些,请大家告知一二。在下不胜感激
...全文
34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niper_bat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一开始看看thinking in java ,不过用不着全部看懂,只要看个大概,明白一些最基本的东西就可以了,然后写点小东西,回头在看thinking in java ,再去琢磨,这时候你会有些收获的.
andong_0122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给我一个好吗,andong_0122@sina.com
谢谢
19442454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gFengNB(凌枫)
我的邮箱:19442454@163.com
peng14331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不学thinking in java 实在是损失,相当不错的入门教材;如果你实在不愿意的话,还是清华的教材比较好一点
2jdk的设置其实很简单的,你随便问一下,会有一群人给你答复的
或者直接选用如jbuilder等编译器
3
guanyaleilei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入门书籍嘛,倒不如选本200页左右的。我们老师总推荐清华的那个高等教育用书系列中的java2程序设计,应该不会差倒哪去的。
下载jdk可以去一些中文java网站,都有本地的下载提供,可能不是最新版本,但jdk1.3以上就足矣。
jdk只要配置一下就可以很好的工作了,TIJ中文版侯先生给过一个标准,网上乱七八糟的也不少,光csdn就有数个jdk批处理文件配置的文档。
littlecpu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问没用的,工作中接触到学得最快。
YuLimin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Java in a Nutshell
2、JDK
3、没有什么困难的
4、JB:http://www.borland.com/jbuilder
5、www.cjsdn.com、www.java.com.cn.....
LingFengNB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我邮箱,我告诉你怎么下载JBUILDER 9
dmhorse 2003-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Java Sun 1.3 5edition
2.no,it's very simple,u should and must master how to slove it.
3.Nothing else,except set up the classpath
4.Yes,use google to search it
5.here,and java.sun.com => click forms in the webpage

hope this help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