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 代 空 城 记

csyangshu 2003-09-14 12:45:12
22岁的双鱼座女子。居住在北京。抽烟。写字。头发漆黑,笑容是清香的花蕾。独自等待戈多,虽然戈多已经永远都不会来。
我的名字叫做vivian。传说印度语里面这是我爱你的意思。但是林,自从和wb 别离,所有的称谓都已经失去意义。就像那些深爱的时光,仿佛都发生在了寒武纪。最终灰姑娘遗失掉了玻璃鞋,小王子没有找到他的那一朵玫瑰。所有的情歌,都听起来撕心裂肺。
幸福一朵花开的时间。一觉醒来,浮生已百年。
这些日子北京的太阳总是很大。仰起脸来呼吸,听见皮肤劈啪的声音。小区后面有一段歪曲的铁轨。午后无人的静谧时光,赤着脚在上面走来走去。在那些被日光晒的发烫的木基上,感觉脚心微微的瑟缩。我已经知道,这条路没有尽头。我走的再远,也始终不过是在路上。哪里都没有家园。林,自从没有你,我的眼睛变的很爱出汗。

关于蓝山

天使不哭泣,蓝山在这里。这是很久很久以前他对我说过的话。我一直都记得,虽然他已经消失很多年。蓝山,是每个人心里最起初的一段温柔回忆。是时光里足音已经走远的那个微笑着的少年,南方的八月,他的白衬衣,栀子花的香气。和那样一颗如被水洗的鹅卵石一样的心。

写给所有那些还有遗憾还残余着澄澈和温暖的人看。写给那些在少年时光里被珍爱过被亏欠过的人看。写给所有眼眶里还有潮水起伏的人看。

我们都曾经是一个人心里的天使。只是时光教我们如何折堕,终于在石头森林苍白了容颜。终于在某一个夏日回头一看,谁都已经不见。

我开始喜欢写喜剧。喜剧需要更绝望的心来阅读。因为成年之后终于知道现实不会负担任何人的圆满。没有人再是天使。让我们互相安慰,直到消失。
傻孩子,你不记得你还有一只水晶鞋子在我这里,我不放手,
你就始终在我的手掌心里。逃到哪里,都是要回来的。

天使不哭泣

楔子

向晚,向晚。他在身后轻轻地喊她,像他们曾经的每一天。教学楼中午寂静的楼道,她总是听见他轻轻的声音,向晚,向晚。
她转过头去,想给一个镇静的微笑,但是眼眶里突然聚集那么多的泪水,在一转身,碎裂成行。
这么多年,蓝山,我以为我们永远不能再见。

一 13岁

13岁的叶向晚,是那所三流初中著名人物。满分的成绩入校,一进去便是叱咤的女子。大大小小场合从容辗转,倔强面孔,一双亮晶晶眸子,少年气盛。
学校一干活动全由向晚当仁不让主持,多少师长啧啧称赞。更为难得,是向晚不怒而威气势,即便只是初一。彼时初三三班是校园出名炸弹隐患。各任班导早学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惟求平安。那若干结群泼猴,猖狂横行校园。常常于课间在楼梯入口拦住一名欲上楼女生,推挤阻挠,在小小女孩涨红的面孔和夺眶眼泪里哈哈大笑。荷尔蒙发泄过剩。
那一日向晚自办公室回来,抱着同学作业本路过C段。远远看见围观哄笑人群,那中间如小鹿仓皇无措的,正是她至交好友,苏依然。向晚顿时快步上去,拨开人群,一把便将依然护在身边。
是从未有过女生举措,那一群猢狲有瞬间呆楞,然后有人终于清清嗓子,左,有人砸场子拉。
四下静寂,眼光聚集,终于缓缓走出来一个高高瘦瘦男生。姿态懒散,长腿一跨,已经拦在向晚和依然面前。
依然的手掌在向晚手心轻轻瑟缩。向晚握紧她的手,给她安抚的微笑,然后仰首看向那个刘海长长的男生。他的头发冥暗。嘴角上有一道淤血伤痕。他的视线那么肆无忌惮地看进向晚的眼睛里面。坚持的对决,专注并且漫长。
“让开。”向晚终于对着他,一字一顿。

然后看见他轻轻的挑起唇角,姿势一收,已经给她们让出一条路来。他笑起来的时候,眉间有一道淡淡的褶。
至此传出名去。那个甫入校的叶向晚,镇住左天霭。
左天霭是那所校园,叫人闻风而逃的名字。

二 蓝山

报名那日,遇见蓝山。
中午空荡荡的教室。向晚在黑板上抄写同学名单。在这所离家最近的初中,她早已经轻车熟路。所以自愿提前到来,协助老师为下午的开学报到做妥准备。
三楼的教室。九月的南方的天,云朵如柳絮纯白柔软。向晚听见轻轻的敲门声。一转身,看见蓝山。
“天气很好。”这是蓝山对向晚说的第一句话。很多年后,蓝山回忆起少年那次初遇,依然记忆犹新:其实原本想问,这里是否初一三班。但是在向晚转过身来那一个瞬间,突然丧失了语言。只能像一个蹩脚的演员,呆呆地笑,天气很好。
窗外是寂静无言的天空,风懒散穿行,蓝山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
那一日,向晚穿着白色衬衣,削的那么短的发,转过来的时候,是13岁的纯洁的脸。南方晴朗季节的一朵栀子花,芳香弥漫。
蓝山和向晚,做同学,一做就是两年。
向晚,向晚。午后的楼道里,蓝山会轻轻地在后面这么喊她。那般小心翼翼的宠溺,生怕一个大声,她就会消失不见。
向晚的家离学校最近。每个中午,早早吃完午饭,她会放弃午休,直接回教室自习。寂静楼道里的足音。然后她会听见蓝山在后面喊她的名字。
向晚24岁的时候才知道,彼时蓝山住在他姑姑家里。窗户外面就是正对学校的那条街道。一看到向晚笔直从街道那头走过来。他会即刻放下饭碗,飞奔下楼。只为了追赶上去,寂静教学楼里,那么轻轻喊她一句,向晚。然后趴在向晚的后座,在向晚自习的背影里面沉沉睡去。
那是14岁的蓝山,所有关于幸福的定义。 三 天蔼和依然
依然爱上天蔼。
初二的那个夜晚,依然是一朵含苞的羞涩的花,星光下向向晚绽放她矜持的秘密。
长长刘海的天蔼,眼神暗无天日的天蔼,笑起来眉间淡淡起褶的天蔼。
向晚,人群里只要那么远远看他一眼,我已经心满意足。向晚,我那么喜欢天蔼。向晚,我真的没有料到他会来找我,他在那么多人的注视里把我拉出教室去。向晚,我幸福的要死掉。你能了解吗,向晚?他说他要我和他在一起。
爱情可以让一个女子美丽如斯。15岁的依然,长长的发辫散开,小小晶莹梨形面孔,眼睛里面潮水一样的欢喜。一路上盛开的那么多的蔷薇,心事怒放,不见枯萎。
向晚,天蔼在那里,他来接我,我要先走了。向晚,替我告诉妈妈,就说我去同学家里讨论功课。
依然像一只小鸟飞奔而去。纯白裙摆如蝶翼在小腿处翻飞。
长长刘海的天蔼,倚在墙根。懒懒抬起头,看着迎面而来的依然,但是眸子里面的那点星火溅落在依然的身后。那里站着向晚。

他轻轻地挑起唇,笑容里却没有温暖。

向晚,如果我们四个人这样能永远在一起,那该多好。我和天蔼,你和蓝山。我们永远也不要长大,不要分离。

向晚,为什么我会觉得天蔼离我那么遥远。

向晚,你说天蔼爱我吗。不过没关系,向晚,只要我爱他,就可以。

四 天使和妖精
蓝山在初三的时候转学。因为姑姑搬家的缘故,他一并转去那个遥远的城市。
向晚,你要允许我回来看你。
呵呵,蓝山,为何你对我总要用这样小心翼翼的语气。
因为,向晚,你是我心里的天使。

向晚在那个送别的夜晚,仰起头来对着蓝山笑。蓝山,你真是个傻孩子。

生活如常。这座小镇初中,升学从来不是目标前提。多年来学会得过且过。一干孩子,领回毕业证书,便随父母混迹漂流去了各地。南方人的琐碎坚韧,卖服装,做皮鞋,学理发。

种子一样四散扎根,这样过去也就是一生。前途是一条习惯的路,和学业无关。所以初三孩子,依然每日课堂嬉笑,结群胡闹,早恋是盛行的风。

可是向晚不同。她是这所校园的奇葩,光芒四射是注定不能苟安与此的女子。她的时间依然分给大大小小校内活动,余下的都用来勤力学习。这个城市最好的高中,是向晚唯一目标。她不会给自己失手的机会。

每个中午,她依然是最先返校的那一个。穿过那条人来人往的街道,轻轻地走进校园,迈上楼梯。会有一些时候,她听见身后有人喊她的名字,向晚,向晚。就那么不自觉的转过身去,但是后面空无一人。没有蓝山温暖的笑脸。

收到蓝山的信,一封一封,他说,向晚,新的生活不是那么难以适应,但是暂时抽不出时间回来看你。向晚,我想念你。

向晚把这些白色的信封一个个摆进书桌上的盒子里。她,从来没有提笔回复。

天蔼出现的时候,已经是秋天。校园里会有枯萎的落叶,天空是水洗一般的干净。黄昏的时候,天边一角被晚霞染红。

那一日,向晚做好值日,仔细检查教室门窗,然后上锁。抬头的时候,看见走廊边的天蔼。

天蔼,你应该对依然好一点,我很早就告诉过你。被困在走廊转角和天蔼的手臂之间,但是向晚镇定的表情,她的声音是一贯的平静。

他的气息渐渐向她逼近。向晚,你明明爱我,为何要逃避。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天蔼,我不允许任何人让依然伤心。
向晚,他的声音终于挫折无奈,他的额头顶在她的额角,目光如网,绵密覆盖住面色潮红的向晚。你到底要我拿你怎么办。
向晚,你是一个小妖精。你是命运给我安排的劫。我知道我躲不过去。

...全文
2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loudtarget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D
csyangshu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九 灵魂里面的声音

为了避嫌。向晚辞去学生会工作。生活顿时清闲大半。

每日捧着书本上课。中午的时候,穿过喧嚣的篮球场去图书馆占一个座位。三楼是向晚喜欢的地方。期刊阅览室里面有一排座位能直接被阳光占领。窗外可以看到笔直的北方的树,还有那一株一株的藤萝。

向晚捧着书慢慢的走上去。寂静的楼梯,惟有她细碎的足音。这个时候,向晚的眼睛里面常常有多余水分起伏,这些是往事的残余。原来一切并不能消磨干净。
锦帆偶尔空闲的时候,会和向晚手拉着手去食堂吃饭。散步走过长长的街。学校的小小礼堂,一起去看一场电影。是善于发号施令的男子。锦帆要的是懂得依附的伴侣。向晚的美丽和柔顺,乖巧和安静。向晚在他身边恬淡少言。
他对向晚的灵魂一无所知。那个时候,向晚开始上网写字。一个小小的网站,漫无目的上去,但是渐渐停留在那里。隐匿在屏幕后面的倾诉,那么多漂浮的疼痛的字。向晚在很多夜晚,看到心里窒息。往事澎湃压挤,一旦出现缺口,文字是唯一发泄。
向晚的前半生。她写了三天的文字,写写顿顿,终于发上去。
第二天上去再看,已经有大段的回复。是一个叫困顿的名字,他说,向晚,做那个灵魂里的自己,你想逃避到何时。往事是我们最后唯一财富,舍弃它们就是舍弃你自己,遗忘它们就是背叛你自己。 回到你的南方去看看。它们是你灵魂里面的声音。

十 赎罪

左天蔼在广东打拼了7年。
衣锦还乡。
初中的那所校园,他立在那里,面无表情。仿若只是一觉醒来,流年已经过去。
桀骜凶横男子。他曾经是所有同学闻风而逃的名字。打架抽烟骚扰女同学和老师面对面挑衅。
过早接触的成人世界。身边辗转过那么多浓艳的女子。
直到遇见向晚。那个下午课后,向晚在他面前昂着头,目光和他倔强对视,她对着他一字一顿,她说,让开。

是心里那么剧烈一动。这样气势迫人的一个女孩子,逼的他喘不过气来。他在不久后的一个傍晚拦住她表白,但是在她的拒绝里恼羞而去。

是想着就这么和依然在一起的吧。那样温柔美丽的女孩子,一颗心只放在他身上,看见他,会那么那么的欢喜。纯洁如一张白纸,把少女最神圣的贞洁毫不犹豫交付给他。从来没有要求,只要和他在一起,只要能爱着他。起初报复念头渐渐褪去,在很多亲吻她的瞬间,他不是没有真性情。如果可以忘记向晚,他或许是想着娶依然为妻。

但是向晚,为什么依然总要和向晚在一起。每一次去接依然,他会看见依然身后的向晚。不动声色的小妖精。她的眼睛里面有那么多燃烧的火星,只要一个笑容,他就常常会失神,如飞蛾跌落焚烧。她是命运安排给他的劫。一头卤莽的爱上,再也逃脱不的。
他终于要向依然坦白。他说对不起,我一直爱的是向晚。
真相一旦被揭穿,丑陋铺天盖地而来。生活张开狰狞大嘴,他们被吞入洪流,覆没漂流。
依然有了他的孩子。她的父母怒不可抑。手拿菜刀要去追讨凶手。他那一日在街头看见被父母拽在手里的依然,丧失生命,是一只苍白木偶。
周围人的指点里,他终于怯懦,转过身去。逃去广州。七年不敢回来,罪孽压的不能呼吸。赎罪是所有奋斗的动力,在那个陌生城市,如野兽挣扎缠斗,终于活出生天,终于能够,回来赎罪。

十一 团聚

向晚,我已经没有怨言。
24岁的依然,坐在向晚和天蔼的面前,已经是沧桑的妇人,面孔粗糙。
这是我们的命。
小镇上最好的饭馆。依然的孩子在饭桌上风卷残云。天蔼的指节泛白,一支一支的抽烟。向晚的眼泪落在面前的碟子里。

今年春节,你们都回来,我们能够团聚,我已经很高兴。没有想到,这么多年,再见,表现的最坦然的居然是我。

呵呵,向晚,你以前是从来不哭的。还有天蔼,其实我还是喜欢以前的你,你看你现在完全已经是正人君子。其实左天蔼,渣滓的样子最迷人。

依然神色自然的把天蔼给她开出的支票塞进口袋里。

对了,向晚,蓝山怎么样了。

向晚恍惚的抬头,突然看到15岁的依然。系着蝴蝶结的衣裙,头发扎成两缕,垂到胸前。她的眼睛里面多么欢喜。她说,向晚,如果我们四个人这样能永远在一起,那该多好。我和天蔼,你和蓝山。我们永远也不要长大,不要分离。
只时光手指轻轻一拨,已经物是人非。洪荒将一切希冀和深情淹没。饶恕是最大的惩罚。依然终于能够跳出去,笑着看她和天蔼,在往事里面逃避惭愧。
而蓝山,蓝山已经去到彼岸。他已经消失许多年。十二 蓝山在哪里

向晚大四的时候,和锦帆分手。
最后一起吃饭,气氛很平静。锦帆已经是工作一年的男人,收敛许多学生时代的锐气。
向晚,我想或许你从来未曾爱过我。一如我从来未曾了解过你。但是为什么当初还是答应和我在一起呢。锦帆,你是那么好的男人。错过你,我将来一定要后悔的要死。锦帆,你知道吗,你长的很像我初中的一个同学,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
无论如何,向晚,我依然要感谢你把你大学所有的时光都给了我。很多时候,只要形式足够就可以。看起来完美,何必追究感情的真伪。

向晚微笑着和锦帆挥手道别。

晚上打开QQ,和困顿聊天。自他在她的第一篇文字后面留言开始,到如今,他们已经是无话不说的知己,手足一般的感情,这个兄长一样的男子。
困顿,我想我终于可以继续做我自己。即便为此,代价惨重,我放弃锦帆。一定会有许多女士要登报来感谢我。社会又多一名钻石王老五。
困顿,其实我想念蓝山。非常非常想念。
可是他已经不在这里。他说天使不哭泣,蓝山在这里。可是现在,他已经不在。
我不知道他在哪里,我想我们永远不会再见。
向晚,不必担心。一切等待都会有结果。只要他和你都不放弃,上帝不会让你们找不到彼此。

十三 蓝山在这里

向晚,向晚。他在身后轻轻的喊她,像他们曾经的每一天。教学楼中午寂静的楼道,她总是听见他轻轻的声音,向晚,向晚。

她转过头去,想给一个镇静的微笑,但是眼眶里突然聚集那么多的泪水,在一转身,碎裂成行。

这么多年,蓝山,我以为我们永远不能再见。

傻孩子,你不记得你还有一只水晶鞋子在我这里,我不放手,你就始终在我的手掌心里。逃到哪里,都是要回来的。
蓝山轻轻地对着她笑,裤子口袋里摸出那一只水晶鞋。这么多年过去,依然是晶莹的颜色,呵护的小心。向晚,你长头发的样子很好看。
向晚把自己的大包拉开,里面是一个大大的盒子,那么多的信,所有的蓝山给向晚的信。色泽已经泛黄,但是依然清香弥漫。那是少年时候蓝山和向晚的爱情。是的,蓝山,我爱你,一直爱你。只爱你。
向晚的眼泪被蓝山的嘴唇吞没。天使不哭泣,蓝山在这里。

尾声

林蓝山高中毕业,去了加拿大。一家团聚。顺利升入当地大学。毕业后在一家跨国公司工作。两年后分派至上海,担任那里主管。员工档案,经理名单里看到这个名字,叶向晚。是刹那目瞪口呆。叶向晚,未婚。他终于拨通那个资料上的手机号码,向晚,向晚,我是蓝山。
csyangshu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五 我在这里

蓝山终于能够回来。12月的一个黄昏。向晚刚刚主持完的迎接元旦晚会。裹上大衣从礼堂出来,以为自己看花眼。
向晚,这是送给你的礼物。一只水晶鞋子。那个店铺的老板说,天使飞行的时候丢掉了自己的鞋子,她从此落在人间找寻。向晚,只送你一只。另外一只留在我这里。
向晚一直没有告诉蓝山。他的声音和笑容总让她想起小时候她在奶奶家吃的云片糕,那么柔软,那么温暖。一想起来,眼睛里面就好象有沙子进去。
蓝山带向晚去吃东西。冒着热气的汤汁,炸成脆片的茄子,滋滋作响的刚端上来的鸡蛋。

蓝山拿出手帕,仔细地替向晚擦干净桌子碟子。他为她盛汤,那么宠溺地看她满足地眯起眼睛。

出去的时候,蓝山把自己的外套披在向晚身上,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在向晚的脖子上打了个漂亮的结。向晚,我总是害怕你会消失不见。所以我要自己留下一只水晶鞋子,这样你就飞不走,除非我愿意放手。向晚,你一直看起来是快乐的,但是为什么我总觉得你那么不快乐。无论如何,你要记得,发生什么,我都在这里。
蓝山的嘴唇轻轻印上向晚的额头。那年南方,很早的下了一场雪,天地间一片纯白。
蓝山的信是飘落的雪花,堆积在向晚的书桌上。
偶尔也会有他的电话,向晚,今天你过的好不好。今天出门,看见一只漂亮的发卡,你戴了一定很漂亮。向晚,一直想看你留长头发是什么样子。
每一个节日,蓝山都会有卡片和礼物送过来。他总要写,天使不哭泣,蓝山在这里。
第二年,向晚考上最好的高中,离开那个小镇。

六 真相

倘使形式可以搪塞一切,只要可以完美,那么何必追究真伪。
真相总代表着伤害。会让那么多人无路可退。
这是向晚某一天的日记。两行字,早已经超越年纪的冷静和透彻。像向晚,始终的似笑非笑的脸。
向晚,爸爸已经累了,再也坚持不下去。向晚,你自己要考虑清楚,你今后愿意和谁一起生活。是成年人的对话。向晚看着自己崇拜了16年的那个男人站起身来,越走越远。道貌岸然的婚姻,只要坚持,始终还是个婚姻,还有个家庭。为什么终于都要坚持不下去。
向晚,乖,你先下去,妈妈马上也下来,马上来陪你。

歇斯底里的绝望。二楼的阳台,向晚的眼睛里已经盛不下悲伤和恐惧。她的脖子被掐住,身子是不由自主踉跄退向阳台的边缘。向晚,他不要我们了,我们只有去死。一只脚踏出去,是那般悬空的位置,夜里清冽的风呼地掠过向晚的耳边,心脏急速跳动,居然听不到任何声音。她终于在颤抖里哭出声来,妈妈妈妈,求求你放了我,我不想死。我可以照顾你。
向晚,天蔼为什么不要我了,他为什么说要和我分手。向晚,他居然对我说对不起。不可一世的左天蔼,他居然和我说对不起。
向晚,为什么你们要揭穿这个真相给我,为什么不能让我闭着眼睛,这么爱天蔼一辈子。你总是这么残酷,向晚,你会伤害你身边所有的人,包括你自己。
我已经有了天蔼的孩子。
13岁的时候,左天蔼第一次在放学后的校园拦住向晚。那一日他喝了酒,嘴唇边总是有碎裂的伤口。刘海盖住大半面孔。向晚,我喜欢你。
但是向晚看着他,摇头,没有笑容。天蔼,我们是注定殊途的人,道不同不该为谋。在一起,就是罪孽。
他伸手搂她入怀,听到清脆的耳光的声音。然后面庞上剧烈的刺痛如潮水扩散。
叶向晚,从来无人拒绝我,你会为你的骄傲付出代价。但是向晚,我不忍心伤害你。我知道,你唯一的朋友,叫做苏依然。你给我的羞辱,我会全部还给她。向晚,你等着看。

七 半生结局

16岁的那个夏天之后,向晚寄宿去了那所最好的高中。沉默的内向的女孩子,从来没有在同学面前多说过一个字。始终是安静的,月底同学都如小鸟欢快奔回家的怀抱,她就一个人坐在宿舍里安静的看书。始终穿着黑色系的衣服,刘海有那么长,盖住了半边面孔。角落里面的影子。左天蔼跟随他父亲去了广州。依然掩饰不住的小腹被她的父母发现。追问不出那个勾搭男子的名字,终于被拖去引产。第二年,嫁给了一个苏北男子。
向晚的家庭看起来完好无损的样子。一尊被打碎的雕塑,仍然按照碎片拼凑了起来。
眼泪和鲜血,会聚。仇恨终于熄灭成灰。各人在命运的掌心被筛选颠簸。有的人画上句点,有的人才刚开始上路。还有蓝山,只有蓝山。

他站了一夜的火车跑过来找到向晚,他把颤抖的向晚拥抱在怀里。向晚,不是你的错。停止诅咒你自己。依然和天蔼,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他们是心甘情愿。他们应该毫无埋怨。而关于家庭,向晚,勉强在一起,也是痛苦的事情。你只是个小孩子,你不要太为他们操心。无论如何,还有我在这里,我一直都在这里。
天使不哭泣,蓝山在这里。
他依然写一封一封的信给向晚。向晚把它们轻轻地放进盒子里,没有再打开看。蓝山节日的时候给她寄美丽的卡片和礼物。但是向晚,原封不动的给他退回去。
就这样坚持着耗损,悄无声息的推拒。终于在向晚高三的那年圣诞,她收到蓝山的电报:向晚,你是预备把我和你的过去都一并埋葬了吗。向晚,快毕业了,爸爸妈妈催我去和他们团聚。向晚,给我一个答案,让我决定,让我留下来或者死心。天使不哭泣,蓝山在这里。
向晚的眼泪一滴一滴地落下来。 她终于给蓝山回了一封信,蓝山,你的存在会提醒我的过去,我要新生活,请你消失。

八 新生活

向晚的脚步越走越远。19岁的时候,她一个人背着行李来到空荡荡的校园。这所北方的大学,色调古朴,气氛是粗糙而坚硬的。向晚在那个九月赤裸裸的阳光里面面容虔诚,丧失了语言。
是一个干脆利落的句号,关于家庭关于南方关于少年关于依然和天蔼关于蓝山。
重生的向晚,自由的向晚。丧失了背景丢弃了往事的向晚。
这一年,向晚遇见锦帆。
一次水到渠成的大学恋情。
彼时向晚已经是温柔内敛的女子,笑容恬淡。系里面很好的人缘。一次偶然机会成为学生会里的干事。
锦帆是向晚的部长。长向晚一届,是风头甚劲的校园王子。一群簇拥女子让他难免心高气傲。面试那一天,一群新生,或团聚聒噪或面孔扭曲嘴里念念有词。惟有向晚,穿卡其裤子立在一边,温柔耐心,笑容温暖。一起共事,更觉得认真细致,最难得是决不咄咄逼人。利益面前,只站在一旁,看他人图穷匕首见。更何况这个南方女子有难得的不张扬的美丽。
锦帆终于渐渐心折。
大二换届,向晚理所当然升为部长。锦帆做上主席。

聚餐庆祝那日,有人喝多起哄,锦帆,向晚这般美丽能干,你怎么还气定神闲。若是被他人抢去,你后悔莫及。
谁料锦帆即时站起来,今天,也便不晚。向晚,我喜欢你。
我爱你美丽单纯,心底里没有一丝杂质。向晚,你是不沾烟火的女子。让我来照顾你。四下哗然。听见掌声口哨。向晚对着他,缓缓地笑。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