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

Panr 2003-09-14 12:57:15
http://www.csdn.net/develop/article/20/20436.shtm
所有国人都被要求权衡人际关系的前提下完成技术性开发(或则说所有的个人问题都需要自己处理)

国人会先考虑自己建议/举动会给自己不会带来不利的影响,于是他只看到自己和环境间的关系,忘记了学生时代的梦想
他们被环境同化了,他们失去了锐气。我觉得有的时候国人表现得不够正直


而国外的技术先锋则可以一心地打造流芳百世的作品
也许项目组中应该为技术先锋提供个人帮助,比如:
专心于“打造流芳百世的作品”可以比“跳槽”更快地加薪
项目组内有专人活跃工作气氛
...




--------------
很多人说“项目经理的操作手段(包括管理手段)是项目成功的主要原因”
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却指出“企业的持续发展依靠明星产品(拳头产品)”

我知道前句话是有道理的
但我估计以产品为中心的项目组才是真正能适应市场经济的项目组
...全文
3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nr 2003-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这个“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说法呢
我是觉得细节性的问题包含两类:关键的和非关键的。软件中划分的标准是解决方案

如果细节给客户的使用带来的方便,或者提供了实用的功能,那它就是关键的
汉语编程中通过张三找张山就像“由gouge 搜索挖掘出google ”一样,也是有研究价值吧
但怎么样的应用中会把它包含在解决方案中呢,这类问题就是自己在实验室里默默地做就是了,现在应该不必到处宣传的说(让偶感觉有点名利的倾向)
Panr 2003-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要的问题是:不能要求所有人放弃垂手可得的舒适生活,而投身理想的奋斗
这当然是合理的



优秀的社会结构应该内置一个良好的利益分配机制,这套分配机制可以使得个人的前途和对社会的贡献统一起来
例如市场经济,而市场经济并确实不够完美,它不便于按其本来目的在全社会中贯彻
(不完美之处主要是指市场经济中的机会成本,如果经济的一体化能优化许多的资源配置然后大幅度地提高生产能力,那么机会成本也有可以接受的)
(竞争的强度足够高的话,机会成本也将不再重要,然后大家都将关注于发掘资源潜力)

也许公司内部也需要建立这种机制,经济实体内部是不可能完全贯彻市场经济的买卖机制的
这得依靠一把手的意思,他决定着公司的工作气氛和运做机制
zhangking 2003-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直者先断!
只有曲线救国,当个柔道高手。
不管的老板,还是客户,揉到一定程度才到火候。
青润 2003-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注重小节无以成大事”——呵呵,国人同样还有: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我不想说我是否赞同。但是,真正要作大事的,都很难以注重过多的小节。
但是,在中国人的环境中,即使你能做成大事,抓你小节的人,要比关注你做成大事的人要多得多。中国人的一些劣根性决定了更多的人在关注别人的尾巴,如何抓住别人的尾巴,让别人跑得比自己慢是很多人最注重的事情。
所以,在国内要做大事,难呀!
不知道国外是否会好些,不过,从一些国外传回来的言论感觉,国外似乎要好得多,至少观念上要好得多。毕竟经过了更上时间的市场经济的折磨,关注的层面已经和国内大不相同了。
Panr 2003-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这贴是肯定没有结论的,随便发发牢骚,呵呵]

我针对的是某些强烈的对比的观点:
外国人说“只有偏执狂才能成功”
中国人却极力推崇中庸之道

技术人员应是把故事情节推向高潮的人,他应该在一个故事内抱持必死的决心捍卫自己的理想
但中庸之道只是研究不同故事间的切换过程,而故事的切换也只是下一个高潮的开始,国人在某些方面做得不够那个



我再补充一点:
本人坚决支持“不注重小节无以成大事”,我觉得的外国人说的也应该是策略上的偏执,而不是技术上的偏执
xdeadxdead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天都在想:
1. 技术是不是比别人落后了很多
2. 在主管面前是不是说错话了
.
.
.
惟独没想的却是:
1. 公司目前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2. 我的责任是什么
3. 我应该做哪方面的努力
.
.
.
事实证明:
1. 公司需要产品来运作
2. 我需要产品换取工资的同时证明自己的实力
Panr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有真正的市场经济中,“用产品说话”比“用嘴说话”更有说服力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