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问题,请大家指导一下

skylangnet 2003-09-14 11:16:52
1、我对路由器的作用和路由这个概念一直理解不透,它的作用到底是什么?
2、我公司现在的结构是:路由器--交换机(支持三层交换)---HUB---计算机
在这个结构中,交换机化了VLAN,通过自身的三层交换实现互连,那么在这个结构中,路由器还有没有作用呢?去掉的话直接连结交换机可以吗?如果去掉路有器再加上一个防火墙,防火墙接交换机可以吗?那样的话交换机中的不同的VLAN能够都访问得到防火墙并且利用防火墙的NAT出网吗?
谢谢
...全文
2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shington_wzh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路由器是连接不同的网段.路由是一个选径的过程.
2.三层交换实际上就是在交换机上加了路由模块,具有了路由功能,但还要在上面加一个路由器我想就是减轻核心层负担吧,因为交换机还要处理数据包的转发,所以要花费大量资源.
3.防火墙是加在核心路由上或加在网管和计费系统上的,网管和计费系统是一定要用的,好像没看过加在交换机上的例子~~
4.NAT不是防火墙的功能, 是路由完成的
skylangnet 2003-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andy9776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路由器的作用是连接不同的网络。路由是指对原地址到目的地址进行的选路。
2、通过路由器可以连接外部网络,如果只是内部相连,我个人因为可不用路由器,可以连交换机,加防火墙主要是保护内部网络,用在和外部相连的路由器上的。


~~~~~~~~~~~~~~~~~~~~~~~~~~~~仅供参考~~~~~~~~~~~~~~~~~~~~~~~~~~~~~~~~~~~~~~~~~~~~~
skylangnet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eekace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suxni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期待解答~~

3,8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