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打开网上邻居?

IamDinosaur 2003-09-14 11:29:43
BCB, 如何编程打开网上邻居上另一台Win98机器上的共享的文件?密码已知。
...全文
9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amDinosaur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但在我的机器上好象出错,查错误信息:指定的服务器无法运行请求的操作(再重复,错误信息就是:找不到网络路径)
但我手工从网上邻居却是可以访问!
tccsdn 2003-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抄来的一段代码



NETRESOURCE ns;

memset(&ns, 0, sizeof(ns));
ns.lpLocalName = "Z:"; //如果不需要驱动器号,这儿可以是NULL
ns.lpRemoteName = "\\\\机器名\\共享名";
ns.dwType = RESOURCETYPE_DISK;
if (WNetAddConnection2(&ns,"Password","Username",0)==NO_ERROR)
ShowMessage("连接成功,可以访问网上邻居机器的共享目录了");



如果网上邻居机器是Win9x/WinME,不需要用户名,可以更加简化,用函数
WNetAddConnection就可以了:
if (WNetAddConnection("\\\\机器名\\共享名","Password","Z:")==NO_ERROR)
ShowMessage("连接成功,可以访问网上邻居机器的共享目录了");

如果不需要驱动器号,将上面的 "Z:" 改成 NULL 就可以了。

1,3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网络及通讯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及通讯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