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RUB的问题,请各位大侠帮帮偶

frankyoyo 2003-09-14 12:09:22
W2000+LINUX7.2,

事情是这样的:一个月没用电脑,再次使用的时候进了GRUB的选择界面以后,选DOS进W2000,然后是2000的进度读取界面,然后到磁盘检测阶段,等磁盘检测一完电脑开始灰屏,没有反映了一副死机的表现(通常这个时候是用户信息加栽和网络连接的检察)…………,然后有朋友告诉我是两种可能:病毒,或者引导区有坏道(FORMAT的时候有提示)。接下来在一系列杀毒没有作用的情况下,我开始用光区启动工具以及2000的启动盘,把LINUX的分区给改回来成了FAT32(原来两个分区合成了一个),这时候再用光区启动工具的时候就一直报错:syntax error ,返回DOS平台也报syntax error
直接进硬盘启动的时候,就会加载到 GRUB 0.9 (好象是的) 的字符界面:有GRUB的命令标示:GRUB> 这估计是GRUB的外壳,它罗勒一些命令,可以加载什么一类的。但现在的问题是,我重装2000后,本来进硬盘继续安装的,但一进硬盘就是GRUB 0.9 (好象是的) 的字符界面,什么都做不了,不知道怎么把它屏蔽掉,现在硬盘已经没有LINUX。

请各位大侠,帮帮偶,尽量说明白点,我等着用硬盘呢,(挂在别人的机器上找的到,而且数据都在) 。
...全文
3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eny911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次我也碰到同样的问题,
重新分区后就没事了。
推荐先试试fdisk /mbr

23,1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